资讯内容

城区惠园小区业委会被撤销 原业主委员状告住建局

2013-08-05 11:01    发布者:weinanorg    评论:0    浏览:11118
 “住建局物业办无权撤销小区业主委员会的备案!”日前,临渭区惠园小区原业主委员会成员,将渭南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告上法庭。临渭区人民法院已受理此案。   小区物业更换引发业主委员分歧.   7月24日上午,惠园小区原业主委员会副主任杨月娇介绍,2011年12月26日,惠园

 “住建局物业办无权撤销小区业主委员会的备案!”日前,临渭区惠园小区原业主委员会成员,将渭南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告上法庭。临渭区人民法院已受理此案。

  小区物业更换引发业主委员分歧

  7月24日上午,惠园小区原业主委员会副主任杨月娇介绍,2011年12月26日,惠园小区业委会正式备案成立,由11名委员和1名秘书长组成。第二年,小区物业公司撤出,由另一家物业公司接管。

  “后来前物业公司又想重回小区,但最终没有达成协议。”小区原业委会主任郭克明介绍,在物业公司选择上,业委会内部出现分歧。2012年3月,6名委员和秘书长提出书面辞职请求。

  2012年5月20日,业主委员会召开了临时业主大会,重新补选了4名委员。第二天,郭克明将补选结果交到渭南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物业管理办公室(以下简称“物业办”),更改备案。就在同一天,已辞职的6名业主委员,向物业办提出选举新一届业主委员会。

  之后,双方各持己见,街道办和社区决定选举新的业主委员会时,遭到阻挠,导致新的业委会一直未产生。

  原业主委员:物业办无权撤销业委会

  在郭克明提供的《关于撤销渭南市朝阳路惠园小区业主委员会备案的通知》上,记者看到,通知中显示,撤销惠园小区业主委员会备案,并由杜桥办事处和社区指导、组织建立新的小区业主委员会,落款日期为2012年5月22日。

  “物业办和业委会没有上下级关系,凭啥撤销我们?”杨月娇说,“不能因为部分业主委员的要求而撤销原有的业委会”。杨月娇说,业委会被撤销后,她和委员们查询了相关法律法规,发现物业办撤销业委会无足够依据,他们决定讨说法,一纸诉状将渭南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告上法庭,“目前法院已经受理了这个案子”。

  辞职委员:个别负责人听不进建议

  针对此事,曾担任业委会秘书长的王战仓称,当时他和6名委员之所以辞职,是因为业委会个别负责人根本听不进去意见和建议,并且“滥用公章”。

  辞职业主委员梁文智说,业主委员会成立后,日常工作也没有统一章程,发公告等事宜全凭部分业主委员自作主张。

  王战仓表示:“小区的门面房,一年租金就46万元,而租金一直是物业公司在收取,这应该是小区所有业主共有的资产。”希望小区新业委会成立后,对之前的账目做系统调查,维护小区所有业主的利益。

  物业办:撤销是为小区稳定

  7月24日,渭南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物业办主任章星火说,因为一些利益关系,惠园小区业委会内部出现矛盾,退出业主委员超过一半,严重扰乱了小区正常秩序。

  按相关规定,应当重新选举新的业主委员会。物业办发出撤销通知,是为了避免不必要的斗争,以免影响小区居民正常生活。

  章星火说,目前已经收到法院的通知,对错与否,只能等开庭之后才能得知。

  7月24日上午,渭南市临渭区杜桥街道办事处主任田先生表示,目前法院已立案。现已通知小区暂停一切选举业主委员会的活动,等有了审判结果,再做相应决定。

  本报将继续关注该事件。本报记者薛楠通讯员刘盼

0 顶一下
如果您要进行评论信息,请先 登录 或者 快速注册 。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服务条款|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诚聘英才| 申请链接| TOP|
Powered by 渭南网 © 2009-2010 技术支持 先行科技
免责声明:站内会员言论仅代表个人观点,并不代表本站同意其观点,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法律责任。
陕ICP备050010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