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内容

“中国健身名山登山赛”在奇险峻秀的西岳华山开赛

2013-08-05 10:58    发布者:渭南网    评论:0    浏览:1425
李子成以1小时11分勇夺男子竞速组冠军. 通讯员 潘向明 吴剑锋 惠太山 唐增利 记者 梁晓蔚.   让身心放松,让山更好玩!8月4日上午,中国规模最大的主题巡回登山赛事——“中国健身名山登山赛”在奇险峻秀的西岳华山开赛,来自全国各地的1200多名运动员和户外运动爱好者参加

李子成以1小时11分勇夺男子竞速组冠军

通讯员 潘向明 吴剑锋 惠太山 唐增利 记者 梁晓蔚

  让身心放松,让山更好玩!8月4日上午,中国规模最大的主题巡回登山赛事——“中国健身名山登山赛”在奇险峻秀的西岳华山开赛,来自全国各地的1200多名运动员和户外运动爱好者参加了比赛。

  本次比赛由中国登山协会和中国风景名胜区协会联合主办,今年共5站(江西三清山、浙江金华山、甘肃崆峒山、陕西华山、新疆天山),华山是第4站。这是此项赛事继去年在华山成功举办之后,第二次与华山结缘。“中国健身名山登山赛”以推动全民健身为主旨,首创性地将专业级比赛和群众性体育活动相结合,以达到普及山地户外运动、展示中国名山魅力、宣传生态环境保护、推动风景名胜区可持续发展的目的。

  登山赛开幕式在全国重点道教宫观——玉泉院前的玉泉广场举行,高亢激昂的华阴老腔等文艺表演为观众展示了华山悠久丰富的历史文化。华管委领导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党委书记续川隆重宣布:“中国健身名山登山赛·华山赛区”开幕!参赛选手的心情如火热的夏日,他们摩拳擦掌、跃跃欲试,等待着鸣枪发令的时刻。首先冲过起点的是竞速组运动员,10分钟后,由登山爱好者组成的健身组和家庭双人组也踏上了赛道。他们沿着华山千年古道,开始了挑战“奇险天下第一山”的征程。

  本次比赛共设男/女竞速组、健身组和家庭双人组4个组别,其中健身组和家庭双人组的比赛路线是从玉泉广场出发,沿“自古华山一条路”穿越千尺幢、百尺峡、老君犁沟,经北峰纪念亭,上天梯、攀苍龙岭、过金锁关,抵达终点站镇岳宫,全程7.6千米;而竞速组继续前行,经巨灵足抵达终点站——西峰翠云宫,赛道全长7.8千米,海拔提升1680米。今年比赛难度超过了去年,也是名山赛5站比赛中爬升最为激烈的比赛,对运动员的体力和意志力都是极大的考验。

  在1200多参赛运动员中,既有跟随名山赛征战全国的专业运动员,也有生活在华山当地的普通百姓和全国慕名而来的户外运动爱好者。虽然比赛道路狭窄崎岖,很多地方的台阶甚至不足半个脚掌宽,但在运动员流汗的脸上,记者可以看到挑战自我的毅力和运动的快乐。沿途的游客成了比赛最好的观众和协作员,他们为运动员让路加油,也不知不觉成为了比赛的一部分。经过激烈角逐,来自山东的李子成以1小时11分的成绩获得男子竞速组第一名,来自重庆的张辉骥以1小时36分的成绩勇夺女子竞速组桂冠。

  在特色活动“舌尖上的名山赛”环节,华山景区还展示了自己的特色美食小吃:甄糕、油糕、凉粉和饸饹。户外运动的体验、华山奇险美景的享受、美食的诱惑、运动员的拼搏精神已经融合在一起,使得名山赛华山赛区的比赛真正成为了一个全民健身的大聚会。

  据2013中国健身名山登山赛赛事总监李纯刚先生的介绍,华山除了已经声名远扬的中华五岳、旅游胜地、道教名山外,也是不可多得的山地户外运动胜地。在成为“中国健身名山”后,华山已经在山地户外运动方面加大了投入,使得华山旅游向多层次、可持续的方向发展。

0 顶一下
如果您要进行评论信息,请先 登录 或者 快速注册 。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服务条款|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诚聘英才| 申请链接| TOP|
Powered by 渭南网 © 2009-2010 技术支持 先行科技
免责声明:站内会员言论仅代表个人观点,并不代表本站同意其观点,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法律责任。
陕ICP备050010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