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内容

5月7日我市李康美等21名作家将出席省第六次作代会

2013-05-06 17:23    发布者:骆 妍    评论:0    浏览:10324
  (记者 骆 妍)近日,记者从市作协了解到,陕西省作家协会第六次会员代表大会将于5月7日在古城西安隆重召开,我市作家李康美、郭俊民、王旺山、徐公社、蔡静波、屈文平等21人将参加此次作代会。  据了解,本次会议将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提出的建设文化强省的目

  (记者 骆 妍)近日,记者从市作协了解到,陕西省作家协会第六次会员代表大会将于5月7日在古城西安隆重召开,我市作家李康美、郭俊民、王旺山、徐公社、蔡静波、屈文平等21人将参加此次作代会。

  据了解,本次会议将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提出的建设文化强省的目标任务与战略部署;回顾总结第五次作代会以来我省文学事业取得的成就和积累的经验,规划今后五年我省文学事业发展的思路与方略;修改《陕西省作家协会章程》,选举产生作协第六次领导机构;动员全省作家和文学工作者为推进我省文学事业发展繁荣贡献智慧和力量。届时,陕西省委及省委宣传部门主要领导将参会,与全省各地近500名作家代表共商文学发展大计。

  一直以来,陕西作为全国文学重镇的地位都不曾改变。上世纪五六十年代,陕西就涌现出了一批在中国文坛很有影响力的作家,如柳青、杜鹏程、王汶石、胡采、李若冰等。他们的创作,立足现实而风格各异。中国社会进入改革开放的新时期以来,路遥、陈忠实、贾平凹、京夫、邹志安、高建群等一大批才华横溢实力雄厚的陕西本土作家活跃于中国文坛甚至走出了国门。他们均以现实主义的表现手法、各具特色的语言表达,塑造了时代进程中典型人物形象,受到文坛好评和社会的关注。

  另悉,在过去的一年里,我市文学收获了多部长篇佳作,哑鹦鹉的《藏凤港》、关中牛的《半阁城》、王东汉、王晓斌的《秦魂》构成了我市2012年度长篇小说的“三驾马车”,三部作品都被纳入了陕西省重大文化精品项目·西风烈丛书。李康美所著的中篇小说《空村》还获得了省第三届柳青文学奖。

0 顶一下
如果您要进行评论信息,请先 登录 或者 快速注册 。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服务条款|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诚聘英才| 申请链接| TOP|
Powered by 渭南网 © 2009-2010 技术支持 先行科技
免责声明:站内会员言论仅代表个人观点,并不代表本站同意其观点,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法律责任。
陕ICP备050010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