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内容

渭南6路公交撞伤老人不送医院 等待领导来处理

2012-12-16 14:46    来源:渭南新闻网    发布者:程刚 姚二曼    评论:0    浏览:4036
本报讯(记者 程刚 姚二曼)渭南城区6路公交车拒载乘客,投诉回复敷衍了事,称对整条线路整改教育,然而时隔一日,6路公交又超车撞伤老人,不是及时送往医院治疗,而是等领导前来处理,渭南市公交公司的处理方式,实在令人嘘唏!. 6路公交车拒载乘客 减速带前丝毫不减速. 8月

本报讯(记者 程刚 姚二曼)渭南城区6路公交车拒载乘客,投诉回复敷衍了事,称对整条线路整改教育,然而时隔一日,6路公交又超车撞伤老人,不是及时送往医院治疗,而是等领导前来处理,渭南市公交公司的处理方式,实在令人嘘唏!

6路公交车拒载乘客 减速带前丝毫不减速

8月10日,姚女士向本报反映:当日早上8点17分到30分左右,正值上班高峰期,姚女士等了10分钟左右,终于看到6路公交车过来,赶紧招手示意,结果6路公交车从她身边嗖的一下就向东开过去了。

“我在站北路陕铁院这一站等车,这里正好是学校门口,两边都有减速带,而当时的6路车丝毫没有减速就冲了过去”,姚女士气愤地告诉记者。

随后,姚女士拨打了公交投诉热线,被告知:因无法提供拒载车辆的车牌号,下次若遇此事,反映时一定要记清车牌号,才好处理”。

6路车从火车站向东行驶,到陕铁院一站仅有三个站点,为什么查不到,却让乘客来提供车牌号码。

回复敷衍了事 称对整条线路进行整改

姚女士又将此事反映给了渭南市公交公司,一位姓王的工作人员说领导早上开会去了,完了给回复。直到第二日,还未等到回复的姚女士又打电话到公交公司,姓王的工作人员说,拒载的车辆肯定能查到,一会儿让投诉科回复处理的具体情况。

投诉科随后打来电话告诉姚女士,已经将此事转到相关车队,由于姚女士没有提供具体车牌号码,没办找到拒载的车辆司机,但车队对整条线路进行了批评整改。

对于这样的答复,姚女士觉得敷衍了事,每趟车都有具体的发车时间,车辆应该都有GPS定位系统,查个车牌号那么难吗?回复人还一直说,市区规定公交车速是40公里,一定能看清车牌号。“那么按照规定司机不得拒载乘客,可司机为什么偏偏要拒载,乘客的权益谁来维护?

答复整改未整改 6路公交车次日撞伤老人

就在姚女士被拒载的第二天,下班回家又看到一辆6路公交车因超车撞倒了一位老人。姚女士说:“当时被撞的老人抱着头蹲在公交车前,头上的血直流,司机却一直打电话联系领导,而在一旁的一位车主看不下去了,将老人送到了医院。

按照姚女士提供的线索,记者联系到了这位老人的儿子孟先生,孟先生告诉记者,公交车当时超旁边的出租车,车尾碰到了后面骑车的父亲。老人的儿子对公交公司的做法很难接受,“当时不赶紧送人到医院,还继续等领导过来处理”。

根据市公共交通总公司向记者提供的事故处理程序明确写到:事故发生以后,出事人必须保护好现场,抢救伤者和财产,并迅速拨打各自有队领导及公司安全员电话。

13日,记者见到了渭南市公交公司新闻发言人殷永宏,他告诉记者,公交公司将尽快查处此事,处理相关责任人,给乘客一个满意的答复。

本网短评:群众利益无小事

公交事业本是一项甜蜜的事业,国家每年在公交事业上都投入了大量的财力、物力和人力,其目的就是要让更多的老百姓真切地享受到改革开放带来的实惠。由于管理不当,或是个别司机素质的原因,使得国家和政府的恩惠由此打折,甚至扭曲,造成百姓误解,这可真的是一件令人心痛的事情。

公交事业是一个城市的窗口,一座城市的名片,是闪光的事业。谁为城市名片抹黑,谁就势必会受到群众唾骂。我们真心的希望,公交管理部门能够真正发挥职能作用,开展行业内文明创建活动,为全市创建文明城市工作做好本职工作。

党的“十八”大会议,对公共服务机构已经提出了更新、更高的要求,作为一个公共服务部门,公交公司更应该担当起国家赋予自身的历史责任,“严格教育、严格管理、严格纪律、严格监督”,从严治企,不断优化和提升自身服务,让公交事业真正成为渭南这座城市的金色名片,也让更多的百姓享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2 顶一下
如果您要进行评论信息,请先 登录 或者 快速注册 。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服务条款|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诚聘英才| 申请链接| TOP|
Powered by 渭南网 © 2009-2010 技术支持 先行科技
免责声明:站内会员言论仅代表个人观点,并不代表本站同意其观点,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法律责任。
陕ICP备050010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