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内容

《新少林寺》:范冰冰完美诠释军阀的女人

2011-02-22 01:51    来源:中国电影网    发布者:千里不留行    评论:0    浏览:6366
《新少林寺》挂了一个“少林”的牌子,讲述了一个求得—求不得—放不下—放下的故事。侯杰从一个杀人不眨眼,对任何价值观都毫无敬畏之心

范冰冰在《新少林寺》中的一家

 《新少林寺》挂了一个“少林”的牌子,讲述了一个求得—求不得—放不下—放下的故事。侯杰从一个杀人不眨眼,对任何价值观都毫无敬畏之心,只相信力量强弱对比的军阀,到最后,彻底把一切放下,甚至于自己女儿的过世都可以看待为一种修行和流逝。成了一个秉持内心信念,隐忍却坚定,愿意为了对的价值观去真正“舍身求法”的人。不一定是一个僧,短短几个月的修行,不见得他能在佛境上加持多少,但悟的智慧和修习与读多少经书并不成正比。那个经常参与政治活动的大和尚还曾经写过《打开智慧的窗口》这样悟透了的书。 

  故事基本概括完了。这个故事确实比老版的《少林寺》的故事有意思,老版的故事说了个啥?就是一个报父仇的故事,兼顾着掺合了一把革命运动。最后主角入空门咋看都像是不得以而为之。非得让女主角站在门外听到“不淫欲”的佛偈,如果这么直白的将两个人分开,那也不是佛性。索性不如缠绵去,一直缠绵下去;或者缠绵够了,再入空门,而后参悟。正如六祖所说“一丝不挂”,才能好好修行。 

  纵观全剧,即便这是一部男人戏,就算是女一号但范冰冰在几个段落中的表演都可圈可点,反而成了一大亮点。虽然都是大宅门内的太太角色,不过新少林里这个形象和《十月围城》里的那个形象还是有区别:这是正房,而且跟随的是一个军阀。可以看得出来,范冰冰的角色的气场强了不少。不过在不同的故事桥段中也有明显的区别,从开场应对宋虎的调笑的陪顺,到中段一再劝说候杰的慎重,到最后失去女儿的爆发,范冰冰的情绪变化都一步步自然过渡。表演比起《十月围城》以及《赵氏孤儿》等都更有层次感了不少,这个军阀身边的女人也被她演绎地道地而真实生动。后来才知道,原来范冰冰同时还是本片出品人之一。在表演积累和实际运作两方面都力求精进,对于一个八零后的年轻女星,真可谓博命了。从当年电视剧的配角,到现在的一线位置,可见范冰冰的确无愧于“范爷”这个称号。(文/千里不留行)

2 顶一下
如果您要进行评论信息,请先 登录 或者 快速注册 。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服务条款|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诚聘英才| 申请链接| TOP|
Powered by 渭南网 © 2009-2010 技术支持 先行科技
免责声明:站内会员言论仅代表个人观点,并不代表本站同意其观点,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法律责任。
陕ICP备050010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