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内容

凤凰大厦成陕西被拆最高建筑西安客商将建新凤凰

2011-02-21 17:19    来源:陕西建设网    发布者:陕西建设网    评论:0    浏览:2683
去年年底,西安冠群房地产开发公司通过竞标获得了倒闭多年的凤凰大厦的开发权。记者从该公司执行总经理郭灿民了解到,冠群房地产开发公司得到此项开发权后,本想对凤凰大厦进行重新装修和局部改造后重新进行酒店开发

 

 

“凤凰”易主西安冠群房地产开发公司

  去年年底,西安冠群房地产开发公司通过竞标获得了倒闭多年的凤凰大厦的开发权。记者从该公司执行总经理郭灿民了解到,冠群房地产开发公司得到此项开发权后,本想对凤凰大厦进行重新装修和局部改造后重新进行酒店开发,但经过具体勘查后发现,楼内的管网废弃多年后已经全部不能使用,更主要的是凤凰大厦是20年前的设计,已经远远跟不上现代化的要求,整个楼的主体格局都不合适,公司经过多方论证后决定对其进行彻底拆除。

  凤凰大厦成省内拆迁的最高建筑 费时一个多月

  拆除凤凰大厦的工作由西安翔泰拆迁公司具体负责。据翔泰公司的负责人讲,凤凰大厦总共17层,近60米高,楼体周边环境达不到实行定点爆破的条件。经多方专家实地勘察决定采用保守的机械拆除法进行拆除。据悉凤凰大厦是陕西省内被拆的最高建筑,在西北五省内,这么高的建筑用机械拆除法进行拆除还是首次。方案确定后,9月11日,公司用240吨的吊车将两台分别为22吨的名为破碎锤的大型机械吊上了楼顶,9月16日拆除工作正式开始。拆迁公司负责人介绍,因为楼高,周边又有其他单位和住户,拆除工作难度很大,不过相对有利的地方就是这栋楼中间有个10米乘10米的天井从楼底一直通到楼顶,这样在拆楼的过程中用水喷湿楼面,建筑垃圾可以直接从中间落下,不会影响周边环境,相对比较环保。截至目前,凤凰大厦的裙楼已经被完全拆除,大楼主体也已被拆除三分之二,整体工作进展得较为顺利,大概再用一个礼拜时间拆除工作就全部结束,全部拆除工作费时一个多月。

  西安地产商将投资2.5亿元建四星级新凤凰

  拆除以后的发展方向,冠群房地产开发公司的郭总也做了相应回答。拆除工作完毕后,他们将投资2.5亿元,再建渭南最高层酒店,楼体高度约建100米,楼层为30几层,标准为四星级,大楼落成后还叫凤凰宾馆。在宾馆周围还会建一些商业、娱乐、餐饮、休闲场所,形成一个小型的商业主体。郭总说,规划资料他们已经报到了市规划局,现正处于审批阶段,审批后会把具体的规划图展示给大家。郭总也表示希望通过这个项目能够改变解放路商业落后的现状,并带动东部城区的经济发展,他们将身担社会责任感和历史责任感,尽最大努力完成这个项目,让市民满意,让政府满意。我们也希望这支落架的凤凰能够浴火重生再现昔日辉煌。

1 顶一下
如果您要进行评论信息,请先 登录 或者 快速注册 。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服务条款|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诚聘英才| 申请链接| TOP|
Powered by 渭南网 © 2009-2010 技术支持 先行科技
免责声明:站内会员言论仅代表个人观点,并不代表本站同意其观点,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法律责任。
陕ICP备050010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