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内容

校外零食摊点卫生引人忧 学校发通知望配合

2012-02-26 06:30    来源:渭南新闻网    发布者:李欢    评论:0    浏览:1079
在学校门口买一包零食,和同学、伙伴们一边走一边品尝,是很多中小学生放学回家路上经常做的事。一到放学时间,学校外的零食摊点旁就挤满了学生。

    在学校门口买一包零食,和同学、伙伴们一边走一边品尝,是很多中小学生放学回家路上经常做的事。一到放学时间,学校外的零食摊点旁就挤满了学生。然而,校园周围所售卖的零食究竟是否健康?孩子们的食品安全环境又该由谁来保障?这个问题一直是学校、家长以及相关部门共同关心的话题。

  近日,渭南市实验小学的学生家长们收到了学校发放的一份《告家长书》,希望家长能够配合学校,共同努力,杜绝学生在校门口两侧的小摊贩前购买零食、玩具的现象。昨日,记者走访了该校,对该问题做了更深一步的了解。

  校方目的:

  让安全隐患远离孩子

  

  “一到放学时间,娃们都挤在校门口的小摊贩前面买些乱七八糟的零食和玩具,我们校方一直非常担忧。一方面,校门口的道路本来就很窄,拥挤也容易出现事故;另一方面,小摊贩上售卖的小食品都是些不知道有没有卫生许可的东西,很容易造成孩子的健康问题;再者,有些卖熟食的摊贩还在用煤气灶,这也是非常让人操心的事情。”渭南市实验小学乔校长在接受采访时说,“但是学校单方面的力量是不够的,因此才发了这份文件,希望得到家长的配合。”

  

  老师举措:

  每周进行安全教育

  

  实验小学二年级七班的张老师对记者说:“很多学生家长来不及给孩子做早点,孩子只好在学校门口买着吃。针对这种情况,我们每个周一会有安全教育课,督促孩子在家吃早点。同时还有晨检和午检,由班里安排的安全小卫士来监督大家的安全卫生情况。”

  “除此之外,我们这次发给家长的文件,也是希望能引起家长的注意,学校和家庭联合起来,这样才能收到更好的成效。”张老师说。

  

  家长回应:

  我们一定全力配合

  

  一位在学校门口接孩子的家长刘女士说:“学校的态度非常积极,我们做家长的都很支持。我肯定会积极配合的。”

  另外一位学生家长张先生说:“我家孩子很少在外面吃饭,我们都是在家吃过早点才送她来上学。玩具一般都是在超市陪她一起买,就是害怕孩子在外面自己乱吃乱买,学校的态度很负责。”

  

  学生承诺:

  以后尽量不吃不买

  

  一位三年级的小男生说:“我妈妈说小摊上的东西不干净,我早都不吃了。上次我班同学吃完都拉肚子了。”还有几个小学生看到同学手里拿着小摊上买来的玩具,一边嚷着“脏死了,快跑”,一边远远的跑开了。

  “妈妈,我保证以后不吃这些东西了,也不在小摊上买玩具了。这样不卫生,也不安全。”刚从校门口出来的一个小女生对来接她的妈妈说,“我是乖孩子,听老师的话,不让你担心。”

0 顶一下
如果您要进行评论信息,请先 登录 或者 快速注册 。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服务条款|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诚聘英才| 申请链接| TOP|
Powered by 渭南网 © 2009-2010 技术支持 先行科技
免责声明:站内会员言论仅代表个人观点,并不代表本站同意其观点,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法律责任。
陕ICP备050010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