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内容

陕抽查9类热销食品 3批次散装豆制品大肠菌群超标

2012-01-18 16:57    来源:华商网    发布者:卢红曼    评论:0    浏览:1066
  近日,省质监局对节日期间热销的酒类、乳制品、肉制品、食用植物油、大米、调味料、豆制品、膨化食品等9类食品进行了监督抽查,昨日公布的结果显示,样品平均批次合格率为97%。

 
  近日,省质监局对节日期间热销的酒类、乳制品、肉制品、食用植物油、大米、调味料、豆制品、膨化食品等9类食品进行了监督抽查,昨日公布的结果显示,样品平均批次合格率为97%。

  食用植物油样品主要从西安、宝鸡、咸阳、渭南、汉中、杨凌等6个市及示范区的53家企业中抽取,共抽查79个批次的食用植物油样品,合格76批次,样品批次合格率为96.2%。本次抽查中,有两个批次的样品苯并(a)芘超标,一个批次样品过氧化值项目不合格。据介绍,苯并(a)芘并非添加剂,也没有添加的必要。在食用油中检测出,应该是食用植物油在炒制原料过程中,由于温度控制不适当,在烟雾中产生的,导致精炼程度不够。苯并(a)芘有致癌性,长期食用苯并(a)芘含量超标的食品,有致癌风险。

 
  本次还对西安、宝鸡、渭南、铜川、延安、汉中、安康、商洛等8个市153家企业生产的165个批次的豆制品进行了抽查,样品批次合格率为97.5%。抽查品种包括非发酵性豆制品和发酵性豆制品,有4批次不合格,不合格项为标签、大肠菌群超标。

  大米抽查合格率为97.1%,辣椒及其制品的调味料抽查合格率也为97.1%,膨化食品批次合格率为96.2%,这三类食品抽查的不合格项均为标签。本报记者张莉

  发现问题水产品快举报

  春节临近,为了让市民吃上安全放心的水产品,16日下午,省水利厅渔业局、西安市水务局等部门联合对西安重点水产品批发市场和大型超市的水产品进行了大检查。

  结果显示大部分水产品质量良好,尤其是消费量较大的鲈鱼、鲑鱼、鲫鱼等水产品,现场随机抽样显示,农业部明令禁止食用的氯霉素、孔雀石绿均未超标。省水利厅渔业局局长刘兴连介绍,从现在起到春节期间,渔政人员将每天对重点水产品进行检测。如果市民发现有问题的水产品,可以拨打:029-86787432、 87805012举报。

  本报记者卢红曼
 

0 顶一下
如果您要进行评论信息,请先 登录 或者 快速注册 。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服务条款|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诚聘英才| 申请链接| TOP|
Powered by 渭南网 © 2009-2010 技术支持 先行科技
免责声明:站内会员言论仅代表个人观点,并不代表本站同意其观点,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法律责任。
陕ICP备050010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