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内容

警惕!问题羊肉卷

2011-01-20 16:51    来源:新文化报    发布者:新文化报    评论:2    浏览:5770
黑加工点老板供述,问题羊肉卷供给了华联吉买盛和普阳街市场,执法人员昨日进行突检,查扣大量疑似问题羊肉卷、羊肉板   

  黑加工点老板供述,问题羊肉卷供给了华联吉买盛和普阳街市场,执法人员昨日进行突检,查扣大量疑似问题羊肉卷、羊肉板。

  新闻回放:15日,长春市、公主岭市两地动物卫生监督部门联手,追查出一“黑猪肉”的来源地和中转站,两地动物卫生监督部门一举查获15吨问题肉产品。本报记者连夜跟随执法人员追查,近年来最大一宗“黑猪肉”案浮出水面。

  黑加工点老板梅某伪造两种品牌商标,用病害猪肉加工出羊肉卷和羊肉板,他的背后还有公主岭的董某,专门为其提供病害猪肉,每天获暴利达万元。

  本报讯(记者陆续李季吕金辉)本报报道在长春市民和公主岭市民中引起了强烈反响。昨日,记者与长春市、公主岭市动物卫生监督部门再次联合,对一家超市、一家综合市场内的羊肉卷和羊肉板进行了突击检查,同时暂扣了大量疑似问题羊肉卷、羊肉板。

  长春方面

  黑加工点老板供述

  昨日上午,按照长春市动物卫生监督所的要求,黑加工点的梅老板一大早就来到动物卫生监督所接受调查。尽管梅老板对其加工、销售羊肉卷、羊肉板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但他对问题羊肉卷的供货方向仍然讳莫如深。最后在执法人员的强大压力下,梅老板终于交代出了两个供货地点,一家是华联吉买盛,一家是普阳街市场。他声称自己也有个经销点,目前已不再经营。

  华联吉买盛

  突检

  1

  说不清疑似问题羊肉卷来源

  病害猪肉流入长春市场一事,长春市动物卫生监督所十分重视。当梅老板说出两家供货地点后,执法人员决定对这两个地点立即进行检查。12时许,记者随同执法人员来到了位于长春市东南湖大路附近的华联吉买盛突查。

  在华联吉买盛四楼的肉品销售柜台,执法人员发现了疑似梅老板供货的羊肉卷和羊肉板,9板羊肉板和1卷羊肉卷上都没有商标。当执法人员要求服务员出示供货商的具体信息和详单时,服务员称促销员没在超市内。

  不久,超市一名女经理赶了过来,她也拿不出来这批羊肉卷和羊肉板的报检报告,同时也不能说清这批货的具体来源。执法人员随即将这批货暂扣,要求超市的负责人到长春市动物卫生监督所接受调查。

  执法人员表示,这批货从表面上看是梅老板提供的,但必须通过化验检测才能最终确认。如果这批货来源不明且存在问题,他们一定会对超市进行严厉处罚。

  普阳街市场

  突检

  2

  一销售户见报道后闭店

  随后,记者又陪同执法人员来到了普阳街市场。当来到羊肉卷销售专柜时,记者发现三家销售专柜有一家已关停。在停售的柜台上,记者发现了本报的一份报纸,其中,本报刊发的“问题猪肉”那个版已经没有了,附近柜台的销售员称是那名销售户拿走的。

  在剩余的两家销售户中,执法人员在一曲姓销售户冰柜内发现了疑似问题羊肉卷和羊肉板。曲姓销售户说,这些货是专人送来的,她也不知道羊肉卷是否存在质量问题。

  “你多少钱一斤卖的?”记者问。“一般情况下是15元一斤。”曲姓销售户回答。“羊肉现在的价格每斤16元,羊肉卷和羊肉板的加工成本在哪里?”对于记者的问话,销售户不作回答。

  同时,执法人员在关停的销售户冰柜中也发现了疑似问题羊肉板和羊肉卷,执法人员要求商场通知销售户近日到长春市动物卫生监督所接受调查。

  公主岭方面

  公主岭市领导批示严查

  昨日,公主岭市动物卫生监督所的工作人员再一次来到黑猪肉屠宰窝点调查,他们对所有问题猪肉进行了查封,还给存放问题猪肉的仓房贴上了封条。

  动检部门派专人看守这些病害猪肉,这些问题猪肉近日将被集中无害化处理。动检部门负责人把此次查处情况,向公主岭市政府领导作了汇报,相关领导批示:一查到底,严肃处理,调查进度一天一汇报。

  公主岭市动检部门的工作人员每日凌晨将奔赴各屠宰点,监督屠宰情况。动检部门负责人表示:“黑屠宰点加工的猪肉没有流进公主岭市场。”

  董某家中有数个冰柜

  昨日下午,公主岭市公安局畜牧派出所的民警,根据掌握的线索,找到了黑猪肉生产者董某的家,他的家位于公主岭市某小区里。记者赶到后发现,董某家的大门上着锁,透过门缝可以看到,屋里摆放数个冰柜,空气中弥漫着臭味。“这些冰柜很可能是用于储存病害猪肉的。”执法人员说。目前有关部门正在加紧核实问题猪肉的数量,达到一定金额后,警方将立案处理。

  公主岭市动检部门希望董某主动到动检部门说明情况,争取宽大处理。

  ■教你几招

  如何识别

  问题羊肉卷

  对于问题羊肉卷和羊肉板,长春市动物卫生监督所的执法人员提出了三点识别方法,希望市民注意。

  一、价格关

  市场的羊肉价格不低,那么羊肉的“衍生物”——羊肉卷和羊肉板应该比羊肉的价格高。而问题羊肉卷价格都偏低,问题羊肉卷能在市场上立足,打的就是价格低这张牌。

  二、辨色关

  市民购买羊肉卷时,对羊肉卷的颜色要细细观察,不要挑选过于鲜红的羊肉卷。

  三、包装关

  问题羊肉卷的包装都很粗糙,商标放置也不正规,随意放在羊肉卷内。问题羊肉卷的规格一般是一卷9到10斤,而正规厂家的羊肉卷规格一般是一卷6斤左右。市民在购买时最好要求查看销售业主的报检报告,以确定羊肉卷之真伪。

  《在公主岭屠宰病死猪 在长春加工成羊肉卷》续

4 顶一下
如果您要进行评论信息,请先 登录 或者 快速注册 。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服务条款|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诚聘英才| 申请链接| TOP|
Powered by 渭南网 © 2009-2010 技术支持 先行科技
免责声明:站内会员言论仅代表个人观点,并不代表本站同意其观点,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法律责任。
陕ICP备050010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