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内容

白水执法人员殴65岁老人 被打后老人遭非法拘禁

2011-06-10 06:03    来源:三秦都市报    发布者:杨立    评论:1    浏览:2140
  白水县65岁退休工人白荣春开着自家的电动三轮车送孙子上学,没想到竟然惹来横祸,他的车因涉嫌非法营运,被白水县道路运输管理所查扣,在取车过程中,与该县泰山庙停车场工作人员于红军发生口角.

  提起此事 老人落泪

  白水县65岁退休工人白荣春开着自家的电动三轮车送孙子上学,没想到竟然惹来横祸,他的车因涉嫌非法营运,被白水县道路运输管理所查扣,在取车过程中,与该县泰山庙停车场工作人员于红军发生口角,致使其“头部眉角两处伤,一处缝合6针,一处1针,左胸第八根肋骨骨折,眼部严重淤血,视线模糊。”近日,西安一门户网站网友“朝阳村”发的求救帖《白水县发生恶性执法人员殴打65岁高龄老人》引起众多网友的关注。

  5月31日至6月1日,记者通过对白水县公安、运管所、泰山庙停车场等部门以及当事人双方进行调查采访,了解到了整个事件的全部真相,从而也使得一场因职能部门管理不当而引发的维权事件浮出水面。

  送孙子上学惹祸端

  “那天送娃回来,要不吃早餐,没点事情,可这事就偏偏让咱赶上了……”65岁的白荣春老人弓着腰,不时发出痛苦的呻吟,回忆起一个多月前发生的那一幕惨剧,他愁眉不展,神情悲伤。

  今年4月27日早晨,家住白水县城关镇水门路的白荣春老汉开着自家的三轮车送8岁的孙子到距其家3公里远的东风小学上学,因为早上起得早,没顾上吃早饭。在回家的路上,感觉肚子有些饥饿,他就像往常一样,把车停靠到四马路旁一家包子铺门前的公路边,然后,进门要了一碗稀饭,两个包子。饭刚端上来,吃了两口,他就看见一个小伙子在他的车上乱捣鼓,他放下饭碗就走出去了。“这是你的车吗?”那人看见他就问,他说:“是我的车。”那人就向他要车钥匙,当时没有出示工作证,他以为是挡了别人的路,就把钥匙交给那个人。没想到那人打着火后,就把车往距停车地20多米远的泰山庙客运站停车场开。

  白荣春老汉的三轮车是2009年买的,花了7000元,他退休后没事干,开车接送孙子孙女,闲了也拉客人,前后跑了有一年时间,今年由于老人身体多病,只接送孩子,没有拉客营运。他不知道最近一段时间该县道路运输管理所正在查扣三轮车,整顿“黑三轮”营运市场。白老汉继续坐下来吃饭,旁边认识他的人就说,“白叔,你真老糊涂啦,人家扣你的车呢,你为啥把钥匙给他们?”他这才明白,赶紧跑出去,问:“为啥扣我的车?”那开车的小伙子把三轮车停下说:“我们是白水县运管所综合执法队的,不准你们三轮车营运。”说完,就下车到包子铺对面停着的一辆交通稽查车前,给他开了一张暂扣单,然后一溜烟把车开进泰山庙停车场。

  被打后遭非法拘禁

  白老汉想着不对头,“我送自己的孙子上学,车上没有拉客,为啥要扣我的车?”他就挡着不让运管所的车走。运管所的人经过商量后,说:“老汉没有营运,把车还给他。”这时,那个把他的三轮车开走的小伙(后来他得知这小伙名叫张康,是白水县运管所临时聘用人员)陪他去泰山庙停车场取车,在路上自觉委屈的白老汉一路上嘟嘟囔囔骂了几句难听话。

  不料泰山庙停车场工作人员于红军听到了,有些反感,就说:“我这会忙着呢,现在没时间给你取车……”白荣春用手指了于红军说:“你就是干这个事的,你能没有时间?”于红军就“啪”的一下把老汉的手打到一边去。白老汉又用手指一下,又被于红军打到一旁。白老汉说:“我当时气急了,就去抓他的手,他就用拳在我的左右眉角打了两拳,当时血流满面。这时,运管所工作人员张康不是制止于红军行凶打人,而是把我的手抓住,使我无法行动,我奋力挣脱扑过去,手在于的脖子上划了一下。张康把我拉到车站办公室,把我压到床上,于红军和他妻子两个人用脚踢我,用拳在我的身上乱打,前前后后打了一个多小时……看我的脸上血流不止,于红军让人到外边请了个医生过来止血,三次都没有止住,就这样还不让我离开,从上午9点到中午1点多,我被非法拘禁长达5个多小时。”

  白荣春想走出去看病,于红军不让他走,就打110报警,白水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接报出警,将双方当事人一起拉到派出所接受警方调查。白老汉这时才与儿子和儿媳取得联系,儿子将老人送到白水县人民医院救治,并接受警方询问。白水县医院诊断为“额角皮肤裂伤,左侧肋骨骨折。”右眉角一处缝合6针,左眉角一处1针,左胸第八根肋骨骨折,眼部严重淤血,视线模糊,建议住院治疗。

 
惹祸的三轮车

  家人网上发帖求助

  白荣春老汉被打住进医院,其家人到白水县交通局、道路运输管理所、县公安局等部门四处奔波反映情况,但打人者没有得到任何处理,一怒之下,在事发第二天,即4月28日,其家人以“朝阳村”的网名,在网上发帖:(求助帖部分段落如下)

  白水县发生恶性执法人员殴打65岁高龄老人

  2011年4月27日早8点左右,我的父亲白荣春向运管所工作人员索要车辆时遭到停车场工作人员和运管所工作人员的暴力殴打,在后面还拉到停车场办公室里继续殴打,并非法拘禁长达5个小时之久。

  13:00,又强行将我父亲用白水县运管所的执法车拉到白水县派出所,并诬告我父亲将他们的工作人员打伤。

  13:07,我才接到父亲的电话赶到派出所,然后将父亲带到白水县医院做检查,检查结果是头部两处伤,一处缝合六针,一处一针,左胸第八根肋骨骨折,眼部严重淤血,视线模糊。

  14:20,我去交通局反映情况,一位林主任告知运管所为独立法人机构,让我们先去找运管所。在去交通局前我去过运管所,可是所长找不到。在我的一再请求下林主任才答应给运管所打个电话。

  15:19,处理事情的运管所李副所长才姗姗来迟。李副所长打电话让我们去他办公室说明事项,随后李副所长来医院看了一眼连一句关心的话语都没有说就匆匆走了,此后再无任何人问津此事了。

  到目前为止,再没有运管所的人来医院看望我父亲,也没有交通局的人来问津此事。好像事情就这样不了了之了。

  事情发展期间我母亲亲耳听到运管人员商量要求一致口径说没有人动手对我父亲殴打,试问要是没人殴打,我父亲的伤是哪里来的?

  我的家中两位老人,母亲糖尿病、冠心病,近期刚出院,听到这个悲痛的消息后就一直卧床不起。父亲被打,在医院至今都讨不到个说法。真的想知道作为执法部门会将怎么样来处理此事,难道就是一直让我们找那个不作为的林主任吗?

  现在我只能求助父母官给父亲做主,还我们公道,为弱势群体做主,严惩打人(凶手),追究相关人员及部门责任。

  该帖子一经发布引起网民的关注,跟帖评论的很快达5页之多,点击率居高不下。

 
老人被打后的惨状

  迟到的处理结果

 

  白荣春4月27日被打住进医院,转眼就是“五一”小长假,往年过“五一”,这个6口之家或在家里聚会看电视节目,享受天伦之乐;或外出观光旅游,放飞心情。但今年由于白荣春老汉被打住院,需要老伴、儿子和儿媳照顾,一家人无法团聚。而打人者一直未得到处理,住院看病所花费的5000多元医疗费还得自己垫资,一家人心情郁闷,“这个节过得寡味得很!”在此期间,白水县道路运输管理所和泰山庙汽车站先后派人到白荣春家看望并道歉,但运管所主要负责人和打人者于某一直没有出面,白荣春和其家人觉得对方缺少诚意,对其做法持保留意见。

  5月5日,躺在病床上的白荣春终于收到了白水县道路运输管理所“关于‘4·27’事件的调查汇报材料”,材料称:

  “4·27”事件调查组经过认真调查,一致认为:1、泰山庙客运站管理人员与三轮车主发生争执相互打架,违反了客运站站务管理制度以及从业人员职业道德规范的相关规定。2、综合执法协管人员张康对打架制止不力,违反了行政执法人员纪律规范以及相关规定的要求。现经所委会研究决定对4·27事件相关单位及人员处理决定如下:

  1、对泰山庙客运站全体人员进行职业道德培训,并要求客运站进行整改,经调查组对整改的验收合格后方可过关。

  2、取消综合执法队年终评为先进的资格。

  3、对该队队长吴某作出诫免谈话的决定。

  4、对协管员张康作出辞退决定。

  针对交管所5月4日做出的“调查汇报材料”,白荣春和其家人提出质疑:泰山庙工作人员于红军动手殴打老人,为何未得到相应的行政处分?交管所协管员张康拉偏架,参与打架,并非“打架制止不力”;白荣春在泰山庙汽车站停车场被非法拘禁5个多小时,应该承担什么责任?

  5月31日下午,记者在白水采访时,白荣春的老伴郭会娣气愤地说,“我们的人就是打人犯法,由公安机关和法院处理,他们运管所和泰山庙车站工作人员凭啥打人?为啥把我老伴扣押5个多小时?事过一月时间,至今打人凶手仍然逍遥法外?”文/图 本报记者 杨立

3 顶一下
如果您要进行评论信息,请先 登录 或者 快速注册 。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服务条款|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诚聘英才| 申请链接| TOP|
Powered by 渭南网 © 2009-2010 技术支持 先行科技
免责声明:站内会员言论仅代表个人观点,并不代表本站同意其观点,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法律责任。
陕ICP备050010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