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内容

渭南多个小区胶水堵锁眼 疑是开锁公司所为

2011-04-07 17:50    来源:西安晚报    发布者:西安晚报    评论:1    浏览:2252
渭南城区一些小区居民家的防盗门上在贴了一些开锁的小广告后,锁眼就屡屡被注入胶水堵死,居民打电话叫他们来开锁后,这些人就顺势推销数百元的门锁,居民怀疑就是这些开锁公司蓄意破坏了门锁。

防盗门上的开锁广告。

  本报渭南讯 渭南城区一些小区居民家的防盗门上在贴了一些开锁的小广告后,锁眼就屡屡被注入胶水堵死,居民打电话叫他们来开锁后,这些人就顺势推销数百元的门锁,居民怀疑就是这些开锁公司蓄意破坏了门锁。

  “开锁广告就贴在门锁旁边,我打电话叫了一家公司来开锁,他们收了60元钱,要是换他们的锁子需要几百元,我怀疑就是这些开锁公司给锁眼注入胶水的,他们就是想让我们找他们修,顺便再推销他们的门锁。”昨天下午,住在城区乐天大街一小区的胡女士谈及此事十分气愤。

  在解放路北段一个小区里,门卫老王告诉记者,以前几乎没有出现过这类事情,自从开锁广告多起来的这一个多月时间里,小区内已经有十多起锁眼被注入胶水的事件发生。老王带记者到小区看了看,单元楼的楼道、居民家的门上张贴着多家开锁公司的小广告。记者注意到,这些小广告上写着“渭南市防盗门售后服务中心”、“24小时服务”、“专业开修各种防盗门”、“名优防盗门维修”、“技术开修各种门锁”等字样,这些公司都称自己是“公安局备案单位”、“公安局110定点下属单位”、“110指定单位”等。老王说,根据住户的反映,住户大多怀疑就是这些开锁公司趁人不备偷偷把胶水注入防盗门的锁芯中,为的就是挣开锁钱和卖锁钱。小区已经把住户的意见和物业办的反映信交到辖区派出所,派出所也提醒住户,发现可疑人员立即报警。老王说,跟他熟悉的几个小区门卫也说,类似情况最近在他们小区也发生了多起。

  随后,记者联系了多家开锁公司,他们都表示在城区十来分钟就可以到现场开锁,只要能证明房子是自己的就可以开,当记者询问有住户怀疑是有开锁公司用胶水堵死锁眼时,这些公司都称不知情。

  文/图 记者 石俊荣

  相关链接

  记者上网搜索相关新闻后发现,用胶水堵锁眼一事在多个城市都屡有发生,有的是小偷盗窃未果实施的报复行为,有的正是开锁公司的“杰作”。有专业开锁人员称,恶意封堵锁眼的不法分子使用的强力胶水多是502,居民可以试着将食用油等润滑剂通过注射器打进锁孔,然后使用镊子等工具,在锁孔里搅动,将锁眼内已凝固的胶水取出。

1 顶一下
如果您要进行评论信息,请先 登录 或者 快速注册 。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服务条款|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诚聘英才| 申请链接| TOP|
Powered by 渭南网 © 2009-2010 技术支持 先行科技
免责声明:站内会员言论仅代表个人观点,并不代表本站同意其观点,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法律责任。
陕ICP备050010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