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内容

部分日本食品下架 料理店称食材皆来自国内

2011-04-01 16:37    来源:西安晚报    发布者:李卓洋    评论:1    浏览:1285
日本大地震导致核泄漏事故,由于核污染对当地食品产生影响,国家质检总局日前发布公告禁止进口部分日本食品。昨日,记者走访多家超市后发现,陈列在货架上的日本食品鲜人问津,“生产日期是地震前的”成网店销售日本食品的招牌。

  本报讯 (记者 李卓洋) 日本大地震导致核泄漏事故,由于核污染对当地食品产生影响,国家质检总局日前发布公告禁止进口部分日本食品。昨日,记者走访多家超市后发现,陈列在货架上的日本食品鲜人问津,“生产日期是地震前的”成网店销售日本食品的招牌。一些日本料理店则称采用的食材是“国产”,可以“放心食用”。

  日本进口食品少人问津

  昨日下午,在东木头市一家大型超市的进口食品区,摆满了产地为意大利、比利时、韩国、马来西亚等小食品,记者仔细观察了一下,长长的一排货架上,只有一种产地是日本的小食品在销售,生产日期则在2010年2月15日。

  “现在来自日本的食品就这一种,而且目前销售的是库存,短期内也不会进货。”正在往货架上摆放商品的一名促销人员表示,之前超市有很多日本进口食品,但现在主要以法国、马来西亚、泰国等国商品为主,“自从日本核泄漏之后,产地为日本的进口食品就很少有人买了。”

  在西门里一家母婴用品连锁店,工作人员表示一些产地为日本的纸尿裤、奶粉、小食品等都已经缺货。在网络上,很多销售进口食品的网店则声称,销售的日本进口产品都是地震前的存货。“你最好多买点,这是最后一批货,之后会断货很长时间。”一位主营婴幼儿食品的西安卖家告诉记者,现在销售的都是震前进口的食品,没有受到辐射影响。

  料理店称食材皆来自国内

  日本料理店一直受到年轻人追捧,以前,几乎家家都将“日本进口新鲜海鲜原料”等作为卖点。在采访中,多家日本料理店纷纷表示,店里的三文鱼、鳗鱼等食材皆来自国内,可以“放心食用”。

  “我们店的食材主要是由国内供货商专门供货,没有日本进口的食材,地震对客流没有影响。”东二环一家日本料理店的工作人员说。高新区一家日本料理店的负责人则表示,目前店里使用的食材是之前的存货,而且有一些普通食材可以在国内或者其他国家买到。

0 顶一下
如果您要进行评论信息,请先 登录 或者 快速注册 。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服务条款|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诚聘英才| 申请链接| TOP|
Powered by 渭南网 © 2009-2010 技术支持 先行科技
免责声明:站内会员言论仅代表个人观点,并不代表本站同意其观点,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法律责任。
陕ICP备050010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