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内容

临渭区“名师+”研修共同体四室联动开展主题研修活动

2021-11-22 16:15    发布者:weinanorg    评论:0    浏览:929
11月18日,临渭区“名师+”研修共同体王艳、张军会名师工作室,曹芳玲、胡莉娜能手工作室四室联动研修活动在渭河小学顺利举行,本次研修活动主题为“小学数学计算课教学研究”,活动以课例研讨,专题报告形式进行。. 贠张逸夫小学张瑞娜老师和渭南市第一小学汪灵灵老师分别执

11月18日,临渭区“名师+”研修共同体王艳、张军会名师工作室,曹芳玲、胡莉娜能手工作室四室联动研修活动在渭河小学顺利举行,本次研修活动主题为“小学数学计算课教学研究”,活动以课例研讨,专题报告形式进行。



贠张逸夫小学张瑞娜老师和渭南市第一小学汪灵灵老师分别执教《文具店》和《蚂蚁做操》,两位老师以学定教,能根据教材特点和同学们的认知水平,创设恰当的教学活动,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和求知欲。整节课,两位老师围绕重难点,借助“转化”和“数形结合”的思想引导学生理解算理,熟练算法,孩子们在有效的学习活动中获取知识、积累学习方法、感受解决问题的乐趣。


与会老师以两节课为例,对计算教学进行深入的讨论和交流,谈了自己的想法和困惑。


曹芳玲老师结合计算教学的原则和策略对两节课进行精彩点评。


张军会老师对于计算课教学作了细致专业的指导,提出了可行建议,让大家如醍醐灌顶,收获满满。


研讨课例后,临渭名师王艳以《小学计算教学的策略》为主题,从对计算教学的认识、计算教学的现状、如何上好计算教学三方面作微报告。报告中,王老师用大量的课堂实例,和大家分享了计算课教学的实施办法和有效策略,报告有高度、接地气,解决了数学教师教学中存在的实际问题。


此次四室联动研修活动是我区“名师+”研修共同体建设的一次有益探索,既从理论层面丰富了教学理念,又从实践角度提升了教学经验,有力地助推了教师的专业成长,为各工作室开展活动提供了新的经验借鉴。

1 顶一下
如果您要进行评论信息,请先 登录 或者 快速注册 。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服务条款|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诚聘英才| 申请链接| TOP|
Powered by 渭南网 © 2009-2010 技术支持 先行科技
免责声明:站内会员言论仅代表个人观点,并不代表本站同意其观点,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法律责任。
陕ICP备050010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