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内容

渭南城区五处城市书房向市民开放

2021-10-26 15:14    发布者:weinanorg    评论:0    浏览:721
“这里既安静离家又不远,我每天都来这里读书看报,有时还参加‘渭南·书享荟’,经常和书友交流读书心得。”在信达广场的城市书房中,年逾古稀的读者李爷爷向记者说。. 记者看到,信达城市书房内桌椅简约大方,书籍种类丰富、绿植清新亮眼,在喧闹的街市,城市书房为市民提

“这里既安静离家又不远,我每天都来这里读书看报,有时还参加‘渭南·书享荟’,经常和书友交流读书心得。”在信达广场的城市书房中,年逾古稀的读者李爷爷向记者说。

记者看到,信达城市书房内桌椅简约大方,书籍种类丰富、绿植清新亮眼,在喧闹的街市,城市书房为市民提供了一个阅读、学习的好去处。

据了解,自2016年以来,临渭区图书馆积极落实文化惠民政策,在社会力量支持之下开展“城市书房”建设。目前, 渭南城区共有信达、首映、仓程、东湖半岛以及福彩中心五个城市书房在为市民提供服务,让城市书香氤氲。

“城市书房主要有两大特色服务,”临渭区图书馆馆长杨冠军说,“一是各个书房错时开放以满足不同民众的阅读需求。二是开通临渭区图书馆和城市书房书籍通借通还服务,便利群众借阅书籍,让大家多借书,少跑路。”

安静的阅读环境和人性化的服务措施让读者享受到读书的乐趣,吸引了更多的市民走进城市书房。今年24岁的小吕一直在备战考研,东湖城市书房成为他每天复习的地方。“书房里开水、空调、无线网络等设施齐备,满足了我的学习需求,更重要的是,这里安静的环境可以让我专心看书、刷题,不受外界干扰。”

在为群众提供阅读服务和学习场所的同时,城市书房还组织亲子阅读、读书分享会等阅读引导活动,延伸书房文化项目,吸引更多阅读者参与其中。

临渭区图书馆馆长杨冠军说,“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发挥城市书房资源优势,开展更多的阅读推广活动,让更多市民走进城市书房,建设书香型社会,提升城市文化氛围,共同创建文明渭南!”(见习 记者 马培尧 记者 姚二曼)

来源/渭南日报

编辑/马杭娟

审签/徐磊

【来源:渭南日报】

1 顶一下
如果您要进行评论信息,请先 登录 或者 快速注册 。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服务条款|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诚聘英才| 申请链接| TOP|
Powered by 渭南网 © 2009-2010 技术支持 先行科技
免责声明:站内会员言论仅代表个人观点,并不代表本站同意其观点,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法律责任。
陕ICP备050010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