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内容

渭南高新区发出首张食品经营许可电子证书

2020-12-09 15:04    发布者:weinanorg    评论:0    浏览:1796
12月2日,高新区发出了首张食品经营许可电子证书,在食品经营许可开办领域实现“一次不用跑,全程不见面”的审批新模式。. 电子许可证 便捷又安全. 高新区发出的第一张食品经营许可证电子证书,由二维码、电子印鉴等组成。与纸质证书相比,它有三个优点:一是更安全,由于采

12月2日,高新区发出了首张食品经营许可电子证书,在食品经营许可开办领域实现“一次不用跑,全程不见面”的审批新模式。

渭南高新区发出首张食品经营许可电子证书

电子许可证 便捷又安全

高新区发出的第一张食品经营许可证电子证书,由二维码、电子印鉴等组成。与纸质证书相比,它有三个优点:一是更安全,由于采用了电子签名技术,电子许可证的数据不会被篡改;二是更快捷,电子许可证由签发机关直接通过网络传递给企业,一经签发即可被企业使用,且不存在丢失的风险;三是更方便,由企业自行打印纸质证书,不需要企业到发证机关领取纸质证书,为企业节省时间和财务成本。

网上办许可 拿证不出门

电子证书的发放流程是:申请人网上申请—工作人员网上审核—网上自动生成电子证书—申请人在家即可获取证书。特别是发证环节,电子证书将过去的印制空白证书、层层分发、套打证书信息、加盖印章、发布公告、领取证书等6个环节整合为许可决定即生成证书、生成证书即公告1个步骤,还减少了许可结果送达所需的5个工作日,极大地方便了企业和群众。电子证书的应用,打通了行政审批全流程电子化的“最后一米”,彻底改变了传统的纸质发证模式,开启了无纸化、网络化的审批模式。标志着“互联网+政务服务”迈出实质性步伐。

证书网上存 丢失不用愁

电子证书在网上自动生成,是周知性证照,与官网同时存在,并在全省电子证照库中共享使用和管理,具有全天候在网,永久保存,不怕丢失,不怕伪造,可随时查询、实时显示的特点。同时,电子证书与纸质证书具有同等的法律效力,企业自主打印与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印制的证书具有同等效力。与纸质证书相比,企业可以无限次打印。企业以后洽谈业务签合同,其资质可进行电子验证,再也不用拿着纸质证书到处跑了,既方便又经济。社会公众和日常监管执法,只需登录陕西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官网,即可在计算机或手机、执法终端上查询获证企业的基本信息、产品质量及监管等情况。有利于推进电子化监管、有利于公众查询和社会监督、有利于企业诚信自律。

行政审批服务局以“营造一流环境,提供一流服务”为目标,以优化营商环境,深化效能改革为抓手,不断深化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持续推进互联网和政务服务深度融合,积极探索创新,在各类市场主体申办食品经营许可领域,不断精简审批环节,优化办理流程,最大限度的方便了办事群众,大大提升了办事效率,从根本上解决了企业和群众办事慢、多头跑、来回跑的问题,标志着行政审批服务局进入高效审批服务新阶段。 

1 顶一下
如果您要进行评论信息,请先 登录 或者 快速注册 。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服务条款|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诚聘英才| 申请链接| TOP|
Powered by 渭南网 © 2009-2010 技术支持 先行科技
免责声明:站内会员言论仅代表个人观点,并不代表本站同意其观点,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法律责任。
陕ICP备050010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