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内容

王明军导演的主旋律电影《黄河入海流》西安首映

2019-12-05 17:39    发布者:weinanorg    评论:0    浏览:890
主创分享幕后故事. 几千年来,无数诗人不吝笔墨,留下许多歌咏赞颂黄河的传世之作。昨日,以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时代背景,以传承黄河文明、弘扬黄河文化、感恩黄河哺育为载体的电影《黄河入海流》在西安首映。. 《黄河入海流》是由媒体人史佳担任总制片,导演王明军执导,中

主创分享幕后故事

几千年来,无数诗人不吝笔墨,留下许多歌咏赞颂黄河的传世之作。昨日,以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时代背景,以传承黄河文明、弘扬黄河文化、感恩黄河哺育为载体的电影《黄河入海流》在西安首映。

《黄河入海流》是由媒体人史佳担任总制片,导演王明军执导,中国内地实力派演员杨新鸣、王双宝、胡小莉主演的农村题材主旋律电影。故事发生在黄河岸边一个有百年历史的古渡小学里,刻画了一个乡村学校的卜校长,饱经风霜而又坚韧、顽强、有责任感,通过他的努力,使一个濒临迁移合并的学校完整保留了下来。“这部电影,可以说勾勒出一幅黄河岸边 ‘好人’的群像。”史佳表示,“小人物有大作为,电影的故事朴实,但真实中透露出执着和生动,主人公们的喜怒哀乐和爱恨情仇都是生活的一部分,他们心地善良,敢作敢当,在困难面前,他们自觉表现出的齐心协力和坚韧不拔,这种集体的自觉是‘黄河特产’,他们身上铭刻着‘黄河人’的痕迹,是一种具象世界里能看到、感受到的黄河精神。”

影片还融入了许多非常有意义的黄河岸边文化元素,沿岸的美食文化、民俗文化在片子里也作为浓墨重彩的一笔反映出来。“细狗撵兔”“打枣子”这些独有地域特色的文化,以及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都给了许多镜头。值得珍惜、传承、尊重的黄河文明,和人们通过艰苦奋斗富裕起来,而又感恩黄河的“初心”都体现得淋漓尽致。“用电影致敬黄河,这是一种艺术使命,我对这部电影充满期待。”史佳说。

既然是农村戏,如何将这部农村题材的电影拍得“土味十足”,整个团队在演员的选择上也花了不少心思。该片明星阵容强大,由杨新鸣、王双宝、田小冰、胡小莉、张晗以及亓飞主演,王砚辉、罗京民和邱渝贞友情客串。影片拍摄所在地和故事发生地点,正是该片导演王明军的家乡大荔,王明军表示,电影中所讲述的故事正是他童年和少年脑海中的记忆和生活缩影,为家乡“做点事情”正是他拍摄该片的初衷。

本次活动由陕西省电影家协会、大荔县委宣传部主办。

文/图  三秦都市报记者 夏明勤

0 顶一下
如果您要进行评论信息,请先 登录 或者 快速注册 。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服务条款|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诚聘英才| 申请链接| TOP|
Powered by 渭南网 © 2009-2010 技术支持 先行科技
免责声明:站内会员言论仅代表个人观点,并不代表本站同意其观点,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法律责任。
陕ICP备050010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