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内容

全省“5·18国际博物馆日”主会场渭南 系列活动精彩上演

2019-05-18 14:44    来源:华山网    发布者:王长江    评论:0    浏览:4233
今天(5月18日)上午,陕西省“5·18国际博物馆日”主会场系列活动在渭南市博物馆启动 ,启动仪式上演唱渭南博物馆主题歌《与华相宜 与你相约》. 今天(5月18日)上午,陕西省“5·18国际博物馆日”主会场系列活动在渭南市博物馆启动,陕西博物馆教育项目优秀案例展示、“互

今天(5月18日)上午,陕西省“5·18国际博物馆日”主会场系列活动在渭南市博物馆启动 ,启动仪式上演唱渭南博物馆主题歌《与华相宜 与你相约》

今天(5月18日)上午,陕西省“5·18国际博物馆日”主会场系列活动在渭南市博物馆启动,陕西博物馆教育项目优秀案例展示、“互联网+革命文物”互动体验活动、文物公益鉴赏活动、 何柳生美术作品及版画制作工艺展示等系列主题活动与观众见面,此次全省“5·18国际博物馆日”主会场系列活动是首次走出省会西安来到地级市举办。

陕西省级非遗传承人郭玉生和电影焦家班原班人马现场演奏《百鸟朝凤》

音乐快板剧《博物馆是一所大学校》由渭南市博物馆原创,由渭南市博物馆工作人员现场表演

本次启动仪式由陕西省文物局、渭南市人民政府主办,渭南市文物旅游局、渭南市博物馆承办,今年博物馆日的主题是“作为文化中枢的博物馆:传统的未来”,聚焦博物馆作为社区、社群、社会活跃参与者的角色定位,倡导博物馆以高质量的文化供给,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

陕西省文物局党组书记、局长罗文利致辞

渭南市委常委、副市长罗书葵致辞

陕西省文物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贾强主持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举行《陕西博物馆教育项目优秀案例》图书首发式,为陕西历史博物馆、秦始皇帝陵博物院、西安碑林博物馆、汉景帝阳陵博物院、西安博物院、西安半坡博物馆、宝鸡青铜器博物院、八路军西安办事处纪念馆、陕西自然博物馆、乾陵博物馆、渭南市博物馆、西安市城市记忆博物馆、白水县仓颉庙博物馆13家优秀教育案例单位代表现场赠书。

陕西省文物局副局长周魁英、中国移动陕西分公司副总经理李晖共同启动陕西“互联网+革命文物”教育平台。该“互联网+革命文物”教育平台是陕西省文物局贯彻落实中央两办《关于实施革命文物保护利用工程的意见》、创新革命文物传播方式的积极探索;是省文物局依托中国移动在5G领域的技术优势,打造的全国首个基于5G网络的全景式、立体式展示平台。

启动仪式上为陕西省第二批 17家社区博物馆授牌,社区博物馆的建设,是省文物局解决文化发展不平衡问题、打通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最后一公里”、助力乡村振兴战略的有力举措。

“智游陕西博物馆”陕西百家博物馆电子讲解服务平台发布 ,该平台是陕西文物系统融合创新,利用互联网思维和大数据发挥博物馆文化中枢的作用,讲好陕西故事的有益尝试,标志着全国首家省域博物馆讲解全面进入互联新时代。

《百年沧桑——渭南记忆》陈列展览开幕,渭南市文物旅游局局长刘忠生介绍展览基本情况。

渭南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政法委书记樊存弟宣布展览开幕

同时,在渭南博物馆内外还有《陕西省博物馆教育项目优秀案例》代表展、文物鉴定保养咨询服务、何柳生美术作品展示及木版画制作工艺演示以及首场“渭南文博讲堂”等系列活动。

据了解,渭南市博物馆积极探索新时代观众对文化知识需求的特点,努力发挥博物馆的文化教育功能,先后举办了诸如《中西合璧、盛清瑞宝——圆明园四兽首铜像特展》《怀玉比德——清代宫廷玉器精品展》《逸笔纵横铸千秋——韦江凡作品展》《岁月如歌——民国以来陕西社会发展变迁物证展》等12个临时展览,极大地满足了观众对知识和文化的需求。

目前,除基本陈列《与华相宜》外,渭南市博物馆原创展览《百年沧桑——渭南记忆》、《何柳生美术作品及版画制作工艺展示》正在进行。

据悉,今天,全省市县文物部门和相关各博物馆也分别结合各自实际,同步开展丰富多彩的博物馆日宣传活动。据不完全统计,今年国际博物馆日期间,全省文博单位共举办43场新展览和211场活动。华山网记者王长江/摄影报道

1 顶一下
如果您要进行评论信息,请先 登录 或者 快速注册 。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服务条款|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诚聘英才| 申请链接| TOP|
Powered by 渭南网 © 2009-2010 技术支持 先行科技
免责声明:站内会员言论仅代表个人观点,并不代表本站同意其观点,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法律责任。
陕ICP备050010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