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内容

“跟着黄河走”大型公益采访活动启动仪式在渭举行

2018-06-05 08:51    发布者:吕佳    评论:0    浏览:679
(记者吕佳)初夏时节,生机勃发。6月1日上午8时许,渭南日报“跟着黄河走”大型公益采访活动启动仪式在报社举行。中国记协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潘岗,省记协常务副主席王广群等领导分别为采访团授旗。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玉娥宣布采访活动启动。. 黄河是中华民族的母亲河

(记者吕佳)初夏时节,生机勃发。6月1日上午8时许,渭南日报“跟着黄河走”大型公益采访活动启动仪式在报社举行。中国记协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潘岗,省记协常务副主席王广群等领导分别为采访团授旗。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玉娥宣布采访活动启动。

黄河是中华民族的母亲河,是中华龙文化的图腾。渭南地处黄河东流的转折点,是黄、渭、洛三河交汇、多种文化融合的“河山圣地”。在中华文明的发展史上,渭河作为黄河的最大支流,孕育了周秦汉唐灿烂的文明,具有后来居上的文化发展潜力。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闻舆论宣传思想,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渭南日报社联合沿黄河多家党媒,多方论证,发起实施“跟着黄河走”大型公益黄河文化采访活动。

本次活动将通过田野调查采风的形式,沿黄河源头顺流而下,通过大型田野调查活动,串联流域内民俗、生态、经济状况,访问相关的中、省、市、县专家学者,重点发掘当地重大文化事件和渭南的历史关系,探究黄河文化的渊源、现状、趋势,对流域内特别是渭河、渭南境内的文化、经济、生态进一步发掘报道,讲好新时代的黄河故事。

据了解,本次活动首期计划历时3年,预计2020年10月至山东东营市黄河入海口。通过活动,将形成平面媒体报道、电视专题片、专题网页、视频、专著、文化论坛、专题微信微博等多元化的宣传渭南、宣传黄河文化的系列产品。活动完成后,力求形成流域内9省区(青海、四川、甘肃、宁夏、内蒙古、陕西、山西、河南、山东)企业、媒体、学界联盟的黄河龙文化研究基地,起到“文化媒体搭台,企业学者唱戏”的作用。

0 顶一下
如果您要进行评论信息,请先 登录 或者 快速注册 。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服务条款|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诚聘英才| 申请链接| TOP|
Powered by 渭南网 © 2009-2010 技术支持 先行科技
免责声明:站内会员言论仅代表个人观点,并不代表本站同意其观点,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法律责任。
陕ICP备050010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