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内容

车被挡不用愁 渭南人可以用“交管12123”一键挪车

2017-10-11 15:53    发布者:weinanorg    评论:0    浏览:876
你是否经常遇到这种情况,停完车去办事回来发现自己车前后都被其他乱停的车“包围”了,现在若车辆被挡,渭南人通过“交管12123”APP可实现一键挪车。.   华商报记者从渭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车辆管理所了解到,渭南市民发现自己固定车位被其它车辆占用、车辆被堵,车主

你是否经常遇到这种情况,停完车去办事回来发现自己车前后都被其他乱停的车“包围”了,现在若车辆被挡,渭南人通过“交管12123”APP可实现一键挪车。

  华商报记者从渭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车辆管理所了解到,渭南市民发现自己固定车位被其它车辆占用、车辆被堵,车主可以通过手机“交管12123”APP,点击进入页面中的“一键挪车”。车主输入被挪车辆的地理位置、车辆号牌文字信息,并且拍摄车辆被阻挡、被挪车辆的车牌号码等现场图片,将这些信息一并上传。系统会自动比对汽车信息数据库内的信息,在后台自动查询并获取车辆所有人手机号码,再由系统以手机短信、APP消息推送等方式给车辆所有人发出挪车通知。

  据渭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车辆管理所民警于洁介绍,车主申请“一键挪车”后,系统会在10分钟内通知阻挡车主挪车,如果通知发送10分钟后仍未挪车,车辆被阻挡的车主可点击“催单提醒”,系统将再次通知阻挡车辆的车主前来挪车。若阻挡车主未下载注册APP,系统也会通过挂牌时登记的电话短信通知车主挪车。

  据了解,“一键挪车”功能是渭南地区首次开通,目前各县区都可正常使用此功能。该功能可为这些号牌种类提供一键挪车服务,小型汽车(蓝底白字)、大型汽车(黄底黑字)、小型新能源汽车(渐变绿底黑字)、大型新能源汽车(黄绿双拼色底黑字)。

  为避免出现恶作剧的情况,每位车主每月最多发起5次挪车通知,如果被通知挪车的车主确认自己车辆正常停放,并且并没有影响他人出行,同样可发起申诉请求,系统管理员对申诉信息进行审核。

  对恶意提交挪车申请信息的,一经核实将计入黑名单列表。  华商记者 唐保虎

1 顶一下
如果您要进行评论信息,请先 登录 或者 快速注册 。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服务条款|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诚聘英才| 申请链接| TOP|
Powered by 渭南网 © 2009-2010 技术支持 先行科技
免责声明:站内会员言论仅代表个人观点,并不代表本站同意其观点,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法律责任。
陕ICP备050010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