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内容

不到半个月,渭南时代星苑小区电梯困人两次

2017-03-29 17:49    发布者:weinanorg    评论:0    浏览:8964
  渭南市临渭区时代星苑小区的电梯,不到半个月业主被困两次,业主们都担心是否电梯质量存在问题。电梯维修公司陕西奥通楼宇设备有限公司的维修人员表示,由于小区业主装修,频繁地使用电梯运输建材,导致电梯频繁出故障。.   不到两周 小区业主被困2次.   3月21日上午

  渭南市临渭区时代星苑小区的电梯,不到半个月业主被困两次,业主们都担心是否电梯质量存在问题。电梯维修公司陕西奥通楼宇设备有限公司的维修人员表示,由于小区业主装修,频繁地使用电梯运输建材,导致电梯频繁出故障。

  不到两周 小区业主被困2次

  3月21日上午8时15分,时代星苑的冯女士反映,21日早晨7时许,该小区1号楼西单元的几位业主又被困在电梯内了,距离3月10日3号楼电梯困人才不到半个月,业主们担心小区的电梯可能存在质量问题。

  “早晨7点多一点,老公送孩子上学,从11层进的电梯,到9层的时候,电梯突然停了,然后给我打电话求救,”王女士说,“老公在电话中说,电梯在9层的时候,突然停了,电梯打开的按钮按了也不起作用,才向我求救。”

  王女士称,她当时特别着急,向物业求助,物业还没有上班,只能拨打电梯内维修人员电话,大概半个小时左右维修人员到现场,将她老公孩子和另一位业主解救出来,“现在想想还是心有余悸,3月10日晚上3号楼西单元的的电梯也把业主困住了,当时业主被困的时间还挺长的,早上的时候就担心孩子和老公长时间被困电梯,幸亏维修人员来了之后,很快将人救出来了。”

  “电梯内经常困人,都不知道啥原因,不会是电梯本身质量有问题吧?”业主雷女士问。

  装修期间电梯常被碰撞致故障频繁

  负责时代星苑小区电梯维护的陕西奥通楼宇设备有限公司的维修人员刘丹表示,电梯困人是电梯故障现象的一种表现 ,但同时也是一种自我保护状态。当电梯某个部件或控制系统发生异常时,会对电梯正常运行产生障碍,从而导致电梯困人。梯困人是设计人员出于安全设计理念而采取的一种技术措施。当电梯发生故障时,电梯立即停止运行,这是让电梯不能在非正常状态下运行的控制手段,是设计人员为确保人身安全而采取的技术措施。

  “时代星苑小区的电梯是由我们公司负责日常维护的,我们每15天至少检修一次,3月10日晚上3号楼电梯困人,是由于电梯电源突然出现问题导致的电梯停了,将人困在里面,不是电梯问题,是电源问题,”刘丹说,“3月21日早上1号楼的电梯是由于轿厢顶部的一根线被压住了,导致电梯出现故障的。”

  刘丹称,一般情况,小区内只要有业主装修,电梯就会频繁地出现故障。由于装修期间,需要频繁地用电梯运输装修材料,一些工人在运输途中不注意,经常将电梯的门撞了,“电梯的门撞了,肉眼看不到什么,但是可能已经将电梯门撞斜,不知道啥时候,电梯就出故障了”。

  虽然表面上看,困人不是一件好事,但它的本质是要最大限度地保护乘客的人身 安全。电梯困人对乘客而言其实并没有什么危险,只要乘客放松心情,保持冷静,采取正当的措施等待救援,就不会被伤害。

  乘客被困时 应懂以下急救知识

  刘丹提醒,电梯运行中因供电中断、电梯故障等原因突然停驶,乘客被困在轿厢内时,请安静等待,不要擅自行动,以免发生“剪切”、“坠井”事故。乘客不要强行手扒轿门或企图出入轿厢,应设法与外界取得联系,要第一时间与物业管理部门或电梯维保单位联系。报警时,向外界提供轿厢内被困人数及健康状况、轿厢内应急灯是否点亮、轿厢所停层位置以便于解困工作。尽量远离轿门或已开启的轿厢门口,更不要倚靠厅、轿门,不要在轿厢内吸烟、打闹,必须听从救援人员指挥。

  如果电梯急速下坠,不论有几层楼,快速把每一层楼的按键都按下。当紧急电源启动时,电梯可马上停止继续下坠。一般情况下,电梯槽有防坠安全装置,安全装置也不会失灵;把脚跟提起,就是踮脚,膝盖呈弯曲姿势,整个背部跟头部紧贴电梯内墙,呈一直线。要运用电梯墙壁作为脊椎的防护;如果电梯里有手把,一只手紧握手把,这样可固定人所在的位置,使你不至于因重心不稳而摔伤。

1 顶一下
如果您要进行评论信息,请先 登录 或者 快速注册 。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服务条款|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诚聘英才| 申请链接| TOP|
Powered by 渭南网 © 2009-2010 技术支持 先行科技
免责声明:站内会员言论仅代表个人观点,并不代表本站同意其观点,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法律责任。
陕ICP备050010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