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内容

渭南植物园今年开建

2017-03-29 17:41    来源:华商报    发布者:华商报    评论:0    浏览:825
以少华山森林公园为依托,总面积约1.2万亩,总投资规模约20亿. 华商报讯(记者 冯强 通讯员 雷磊)3月25日下午,渭南市华州区优势资源推介会在杭州举行,近200客商参与,推介会上,华州区与杭州一园林公司签署总投资20亿元的渭南万亩植物园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植物园今年开

以少华山森林公园为依托,总面积约1.2万亩,总投资规模约20亿

华商报讯(记者 冯强 通讯员 雷磊)3月25日下午,渭南市华州区优势资源推介会在杭州举行,近200客商参与,推介会上,华州区与杭州一园林公司签署总投资20亿元的渭南万亩植物园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植物园今年开建依托少华山

据了解,渭南植物园会在今年开工建设,总投资规模约20亿元。位于华州区南山大道以东,少华山以西,310国道以南至秦岭浅山坡面,规划中的该园,将以少华山森林公园为依托,东西长约6公里,南北宽约1.2公里,总面积约12000亩,其中生活管理区2103亩,科普展览区5635亩,科研培育区2163亩,文化体验区2084亩。

园内以本地适生植物为主,并尽可能引种培育驯化南北物种,使生物种群多样性,突出自然生态、科研科普功能,同时满足市民知识性、观赏性、娱乐性需求,结合少华山休闲旅游、渭华起义红色旅游、“三公故里”、主城区开发建设等,把园林绿化与风景旅游、古迹、遗址的保护与开发紧密相结合,打造具有地方特色和文化内涵的局地生态人文景观,建成集文化传播、科普、游乐、养生、体育休闲等功能为一体的综合园区。

推介会上,华州区政府从四通八达的交通网络、丰富的资源储备、配套齐全的园区平台和优质的亲商护商服务等四方面介绍投资华州的优势,并重点推荐了华州境内的钼业资源、国家无公害蔬菜基地、红色旅游、少华山和中国皮影艺术等优势资源。

华州工业园已累计投入资金3亿元,形成了“三横十纵”的道路框架,实现了供气、供水、供电、排水、排污、通讯和土地平整的“六通一平”标准化。现已有入园企业23户,已投产企业13户,累计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50亿元,实现工业总产值100亿元。同时,对落户工业园区的一次性固定资产投资5000万元以上项目,可协商征地价格,水、电、路、通讯实行零费接通。

华州区委书记霍文军表示,推介会推介的不仅仅是华州的资源,更是华州人的热情,相信华州和杭州企业之间,合作领域将更加宽泛,前景将无限美好。“我向大家承诺,我本人将以‘店小二’精神,全力服务大家,相信大家一定能在华州有新的体验、新的收获。”霍文军说。
2 顶一下
如果您要进行评论信息,请先 登录 或者 快速注册 。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服务条款|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诚聘英才| 申请链接| TOP|
Powered by 渭南网 © 2009-2010 技术支持 先行科技
免责声明:站内会员言论仅代表个人观点,并不代表本站同意其观点,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法律责任。
陕ICP备050010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