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内容

最近什么最便宜?春节后渭南蔬菜肉蛋价格下降

2017-03-01 21:14    发布者:weinanorg    评论:0    浏览:8621
2月27日,华商报记者走访了渭南市各大超市和农贸市场,发现大部分蔬菜和肉禽蛋类的价格都下降。. 菜价比春节前大幅下降. “这两天好多菜跟过年前比,便宜了许多。”27日,在渭南市临渭区朝阳大街一超市内买菜的刘女士说,像小青菜每公斤约4元,芹菜每公斤1.5元,杏鲍菇每公斤

2月27日,华商报记者走访了渭南市各大超市和农贸市场,发现大部分蔬菜和肉禽蛋类的价格都下降。

菜价比春节前大幅下降
“这两天好多菜跟过年前比,便宜了许多。”27日,在渭南市临渭区朝阳大街一超市内买菜的刘女士说,像小青菜每公斤约4元,芹菜每公斤1.5元,杏鲍菇每公斤7~8元,莴笋每公斤3元。韭菜、螺丝椒、尖椒、白萝卜、茄子、蒜苗等菜,有的甚至便宜一半,像螺丝椒春节前每公斤14元左右,现在每公斤7~8元,茄子春节前每公斤大概10元左右,现在每公斤5元左右,韭菜春节前每公斤11~12元,现在韭菜每公斤6元左右。
76岁的退休工人白先生表示,春节前各种蔬菜都涨价,他和老伴一直想吃炖菜都舍不得,“最近白菜、白萝卜都比较便宜,每斤才几毛钱,我家经常炖菜吃”,炖菜有营养,菜烂还有汤,特别适合他和老伴吃。
仓程路一农贸市场内卖菜的赵先生介绍,由于最近温度升高,各大菜棚内的蔬菜也都生长得比较好,且近几日天气晴好,蔬菜运输比较方便,所以蔬菜价格相对春节前夕及元宵节前夕的价格有所下降。

肉蛋价格明显降低
“五花肉今天才10.98元一斤,买些五花肉中午回家包点饺子。”张女士向陪她买菜的丈夫崔先生说,她丈夫和儿子都喜欢吃韭菜大肉馅的饺子,这两天韭菜和大肉都降价了,多买点回家多包点饺子,剩下的饺子冻冰箱里。
在金水路一农贸市场内一肉摊老板介绍,春节前五花肉每公斤28—30元,精瘦肉每公斤32—34元,猪小排每公斤44至48元,最近五花肉每公斤21至23元,排骨每公斤28至30元,瘦肉每公斤24至26元。
“过个春节,很多人吃得太油腻,对肉都不太感兴趣,而且最近温度回升,出栏的生猪也比较多,”该肉摊老板说,供大于求等各方面因素导致最近肉价下跌。
仓程路卖鸡蛋的王先生表示,春节前鸡蛋每公斤在7.5元到8元,现在每公斤不到6元,每天的销售量也不能和春节前比。并表示几乎每年春节后的鸡蛋、蔬菜、肉的价格都会有所降低。
 
据渭南市商务局价格监测的数据看,有56种商品价格下跌,主要以各种蔬菜、肉、禽、蛋类为主,蔬菜类的像白菜、油菜、芹菜、生菜、大白菜、白萝卜、土豆、洋葱 、大蒜 、生姜、西红柿、黄瓜、茄子、辣椒、青椒、豆角、冬瓜、苦瓜等蔬菜价格不同程度下降。
渭南市商务局的工作人员表示,由于气温回升,本地蔬菜逐渐上市,蔬菜价格后期可能还会有所下降。
华商记者 康菲
0 顶一下
如果您要进行评论信息,请先 登录 或者 快速注册 。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服务条款|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诚聘英才| 申请链接| TOP|
Powered by 渭南网 © 2009-2010 技术支持 先行科技
免责声明:站内会员言论仅代表个人观点,并不代表本站同意其观点,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法律责任。
陕ICP备050010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