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内容

陕西这些A级景区被摘牌 华山景区曾经被警告

2016-10-25 21:32    来源:渭南新闻网    发布者:渭南新闻网    评论:0    浏览:781
  最近,临潼秦陵地宫、世界八大奇迹馆、鸿门宴博物馆等三家3A景区被摘牌,不但引发了网友对临潼山寨景区的吐槽,也引发了大家对陕西旅游市场以及A级景区级别评定的争议。.   除了这次的三家 陕西曾有四家A级景区被处罚.   其实,除了这次的三家景区外,之前陕

  最近,临潼秦陵地宫、世界八大奇迹馆、鸿门宴博物馆等三家3A景区被摘牌,不但引发了网友对临潼山寨景区的吐槽,也引发了大家对陕西旅游市场以及A级景区级别评定的争议。

  除了这次的三家 陕西曾有四家A级景区被处罚

  其实,除了这次的三家景区外,之前陕西还就有过四家A级景区曾经被处罚过。其中最著名的,就是陕西华山景区(5A级)。2015年4月2日,华山景区被国家旅游局“警告”,原因是“景区外围拉客现象比较严重,给游客和旅游环境造成了不良影响”。

  另外三家被处罚过的景区为:陕西秦阿房宫景区(3A级)被摘牌,西安秦岭十寨沟森林公园(2A级)被摘牌,陕西省水上运动中心(2A级)被摘牌。这三家被摘牌的时间均为2013年。

  从处罚原因看景区普遍存在的问题

  1.硬件不达标。

  A级景区最核心的内容,应该具有历史价值、文化价值、观赏价值、科学价值等等。

  比如这次被摘牌的世界八大奇迹馆,就存在展品制作粗糙等问题。说白了,就是展品大都是山寨货,是蜡像制品、仿制品。这些山寨展品何谈历史价值?勉强算有的文化价值也被粗糙的做工给拖后腿了。

  2.配套设施不完善。

  包括景区游客中心设置、引导标识、厕所、停车位、安全装置等等。

  临潼这次被摘牌的三家景区都存在这个问题:临潼秦陵地宫存在游客中心位置不合理、功能不全,部分标识牌不规范,英文翻译错误较多,残疾人厕位未正常使用等。

  

  3.景区管理不到位。

  包括黑导游、隐性消费、捆绑销售、价格虚高、强买强卖、外围拉客、假货欺客等等。

  比如2015年华山景区被警告,就是因为景区外围拉客现象比较严重。而价格虚高、假货欺客现在,在很多景区都普遍存在,被网友吐槽最多的,就是“假蓝田玉”。

 

  4.服务质量不达标。

  这一条从网友满意度上就能直观显现出来。  


  被处罚过的景区 现在是啥样子?

  1.华山:

  仍为5A级景区 游客众多

  但“门票捆绑销售”屡被质疑

  华山是陕西境内知名度最高的景区之一,独特的风景让国内外无数游人对这里充满向往。前几日,华商网官方微博发起了“陕西哪些景区你去了还想再去”的话题讨论,在网友留言中,华山、太白山、陕西历史博物馆呼声最高,可见网友对华山景区还是比较肯定的。

  2015年被警告后,华山景区进行了专项整顿,主要是打击在车站、景点大门前等游客聚集区围堵、拉客等行为,并对照5A景区标准先认真开展自查自纠。

 

  今年十一小长假,5A级景区华山仍是最为热门的景区之一。不过,景区屡被吐槽的门票价格,今年依然是网友质疑最多的一点,也有媒体发布报道质疑华山景区“门票捆绑销售”。

0 顶一下
如果您要进行评论信息,请先 登录 或者 快速注册 。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服务条款|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诚聘英才| 申请链接| TOP|
Powered by 渭南网 © 2009-2010 技术支持 先行科技
免责声明:站内会员言论仅代表个人观点,并不代表本站同意其观点,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法律责任。
陕ICP备050010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