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内容

今秋起渭南市公办高中免收学费

2016-08-31 09:14    来源:渭南新闻网    发布者:渭南新闻网    评论:0    浏览:626
近日,省物价局公布了全省各级各类学校收费标准,今年秋季学期起,全省正式实施13年免费教育,对公办普通高中免收学费。开学在即,昨日上午,记者走访了渭南城区瑞泉、杜桥、三贤等中学了解到,我市公办高中均执行省上收费标准,免收学费。 .   据瑞泉中学校长李拴良

近日,省物价局公布了全省各级各类学校收费标准,今年秋季学期起,全省正式实施13年免费教育,对公办普通高中免收学费。开学在即,昨日上午,记者走访了渭南城区瑞泉、杜桥、三贤等中学了解到,我市公办高中均执行省上收费标准,免收学费。 
  据瑞泉中学校长李拴良介绍,接到全省正式实施13年免费教育信息后,瑞泉中学不折不扣的严格按照省级价格主管部门批准的现行分类收费标准,免除800元学费。住宿费伙食费按照物价、财政、教育行政部门核定的收费标准执行,跟上学期一样,学生住宿费4人间每学期720元,6人间每学期480元没有变。至于伙食费根据学生自愿原则,书本费实行按实价收取。随后,记者来到杜桥中学,校长杨森旺说,全省实施13年免费教育,是时代进步的体现,杜桥中学将严格执行现行收费标准,同时对建卡的贫困生免去住宿费。在三贤中学,记者看到,不少学生前来报名,看到公示牌上校长郭高峰在2016年秋季开学收费标准2017级、2018级、2019级学费一项全免及规范收费工作承诺,严格执行相关规定,不收取任何未公示的费用。学生们纷纷表示,免去学费,给家长减轻了一定负担。 
  据市教育局一工作人员介绍,秋季学期起,在民办普通高中就读的学生按照公办同类学校收费标准免除学费,高出免除标准部分由学生家庭负担。普通高中的住宿费伙食费按照物价、财政、教育行政部门核定的收费标准执行。 
  据悉,我市公办小学、初中,无论是农村学校还是城市学校,只能收取代收费和服务性收费两项费用,具体收费项目和标准和往年没有变化。


1 顶一下
如果您要进行评论信息,请先 登录 或者 快速注册 。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服务条款|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诚聘英才| 申请链接| TOP|
Powered by 渭南网 © 2009-2010 技术支持 先行科技
免责声明:站内会员言论仅代表个人观点,并不代表本站同意其观点,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法律责任。
陕ICP备050010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