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内容

渭北8市区县文化巡演预热“第十一届中国艺术节”

2016-07-18 08:55    发布者:weinanorg    评论:0    浏览:1649
为迎接第十一届中国艺术节在我省举办进入倒计时100天,营造浓厚的文化宣传氛围,激发广大群众参与文化活动热情,促进地区间文化交流,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 国家级非遗华州区皮影芭蕾舞剧《白毛女》. 由韩城市、白水县、富平县、澄城县、大荔县、华州区、临渭区、合阳县8

为迎接第十一届中国艺术节在我省举办进入倒计时100天,营造浓厚的文化宣传氛围,激发广大群众参与文化活动热情,促进地区间文化交流,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

国家级非遗华州区皮影芭蕾舞剧《白毛女》

由韩城市、白水县、富平县、澄城县、大荔县、华州区、临渭区、合阳县8个文化馆联合组织的“群星耀东府”文化巡演活动第二站,日前在合阳县九龙运动公园举行。

合阳县戏曲联唱英雄礼赞

本次演出共15个节目,既有国家级非遗项目的展示,又有艺术节“群星奖”参赛节目的精彩表演,歌、舞、戏、小品、动漫一应俱全。

合阳县新编面花舞《乡韵》

行鼓的激情奔放、五元鼓的铿锵有力让人为之震撼;阿宫腔的翻高遏低,碗碗腔的清丽幽雅引来观众阵阵掌声;提线木偶、华州皮影、白水街舞,把孩子们一个个看的目瞪口呆游思遐想。

国家级非遗大荔县碗碗腔鱼雁钗

快板短剧《这号男人》、秦腔小戏《哎呀呀》让亲情点点流露,弘扬了社会主旋律;压轴戏是合阳新编的舞蹈——面花舞《乡韵》。

澄城县舞蹈紫竹调

合阳县文化馆的工作人员,经过发掘整理、提高改进,巧妙构思,首次将面花艺术与舞蹈艺术融合在一起,以蜚声中外的合阳面花为主要的道具, 配以当地独有的线腔音乐。

国家级非遗富平县阿宫腔《断桥》

通过曼妙的舞姿,展现出欢快、清新、诙谐、精美的合阳民俗风情画面,表现了太姒故里妇女勤劳、聪敏、质朴、细腻的优秀品德。在视觉和听觉上都给人以十足的美感。


0 顶一下
如果您要进行评论信息,请先 登录 或者 快速注册 。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服务条款|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诚聘英才| 申请链接| TOP|
Powered by 渭南网 © 2009-2010 技术支持 先行科技
免责声明:站内会员言论仅代表个人观点,并不代表本站同意其观点,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法律责任。
陕ICP备050010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