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内容

渭南查获两起食品非法添加案 商家大量添加罂粟壳

2016-01-13 22:27    发布者:weinanorg    评论:0    浏览:9128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为更多更快赚钱,渭南潼关县两家不法商贩非法使用工业松香制作卤肉,在火锅底料里添加罂粟壳。日前,这两家“黑心”商贩被潼关县食药监部门和警方依法查处,三名犯罪嫌疑人落入法网。. 最近,潼关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和公安局食药大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为更多更快赚钱,渭南潼关县两家不法商贩非法使用工业松香制作卤肉,在火锅底料里添加罂粟壳。日前,这两家“黑心”商贩被潼关县食药监部门和警方依法查处,三名犯罪嫌疑人落入法网。

最近,潼关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和公安局食药大队对潼关县城部分餐饮单位的食品原材料进行了抽查。在东头菜市场一小巷的居民家中,执法人员发现有人从事卤肉生产,现场环境脏乱,还有违法添加剂。

渭南潼关县公安局食品药品侦查大队副大队长郭涛:“对现场发现的熟卤肉均检测出大量的松香碱和不合格的食盐。”

执法人员现场抓获犯罪嫌疑人周某和周某某,查获工业松香29.2公斤,卤肉制品25公斤,散装盐129公斤。在对潼关县“羊蝎子香辣虾”火锅店抽检时,执法人员发现犯罪嫌疑人李某在熬制的火锅底料中,竟然添加国家明令禁止的有毒有害原料罂粟壳。

渭南潼关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武军战:“经过相关检验机构检测后,发现他在火锅底料中每公斤检出罂粟碱成分达196.4微克,判断为不合格。按照食品法相关规定,羊蝎子火锅店涉嫌在食品中非法添加有毒有害物质。”

据了解,使用工业松香后,动物脱毛快、卤肉制品卖相好,但因它含有铅等有毒物质,会引起人的皮肤血疹及疱疹,人食用这类卤肉制品后,会损害肝肾、甚至会致癌;火锅底料中非法添加罂粟壳,顾客会吃上瘾,成瘾后会对人体肝脏和心脏造成损害。目前,涉案的三名犯罪嫌疑人都已被潼关警方控制,案件还在进一步审理中。

0 顶一下
如果您要进行评论信息,请先 登录 或者 快速注册 。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服务条款|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诚聘英才| 申请链接| TOP|
Powered by 渭南网 © 2009-2010 技术支持 先行科技
免责声明:站内会员言论仅代表个人观点,并不代表本站同意其观点,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法律责任。
陕ICP备050010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