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内容

客人就餐落下4万元 潼关一肉夹馍店主如数归还

2015-06-24 22:46    发布者:华商报    评论:0    浏览:770
  在餐馆吃了午饭,两男子匆匆离去,没发现落下了一个包。当发觉包不见了,他们觉得找回的希望很渺茫,因为那个包里有4万元现金。出乎他们预料的是,当他们返回餐馆时,店主将包完璧归赵,令他们十分感动。.   陕西省潼关县太要镇有个文学肉夹馍店,店主叫王当绒,做生意

  在餐馆吃了午饭,两男子匆匆离去,没发现落下了一个包。当发觉包不见了,他们觉得找回的希望很渺茫,因为那个包里有4万元现金。出乎他们预料的是,当他们返回餐馆时,店主将包完璧归赵,令他们十分感动。

  陕西省潼关县太要镇有个文学肉夹馍店,店主叫王当绒,做生意已经30多年了。6月15日中午11时许,两名男子进店,要了两碗凉皮和两个肉夹馍,边吃边聊,吃完还觉得有点欠,其中一位客人又要两碗凉皮,服务员说凉皮卖完了。两人听说后,便到旁边一家店买两凉皮,开着车勿勿离去。

  服务员收拾餐桌时,发现桌子有个鼓鼓的黑包。店主王当绒听说此事,让服务员赶紧追出去寻找丢包的客人,但未见两人身影。王当绒捏捏包,觉得可能是现金,她对服务员说:“做生意要讲诚信,人丢了东西都急得很,保管好,等客人回来取。”大约一小时后,两名客人返回店中,经过证实后,王当绒将包归还给客人,客人当即给钱表示感谢,王当绒婉言拒绝了。

  6月16日,两位客人买了西瓜、香蕉等水果,专程到王当绒的店里表达谢意。客人李甲全说,前一天他和老刘从河南返回潼关县,途经太要镇到文学肉夹馍店吃午饭。可能是包得颜色和桌子颜色接近,也可能是由于还要买凉皮,一时疏忽,把装有现金4万余元的包落在店里。

  之后他们开车走了半小时到达目的地,下车时他叮咛老刘,记得把包拿上,几万元放在车上不安全。老刘一惊,说他没拿包。李甲全说,确定老刘不是开玩笑,他心里凉了半截。如果包里装别的东西,找回没问题,装了那么多现金,想找回就难了。他俩赶紧往回走赶,但都觉得当时店里还有两桌客人,百分百是找不回了,心情很沉重。

  “当我回到店里,问老板是不是见个包,老板笑着说,没见。我一听就是在开玩笑,心里一块石头落了地。”李甲全说。当店主把包交还给他时,他感觉包里东西没有动,认为店主就没打开过包。

  李甲全说,包失而复得,他非常感动。他做着小本生意的,4万元现金是进货款,若丢了损失太大了。王当绒笑呵呵地说:“无论啥东西忘在咱店里,咋都丢不了。”(华商报)

0 顶一下
如果您要进行评论信息,请先 登录 或者 快速注册 。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服务条款|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诚聘英才| 申请链接| TOP|
Powered by 渭南网 © 2009-2010 技术支持 先行科技
免责声明:站内会员言论仅代表个人观点,并不代表本站同意其观点,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法律责任。
陕ICP备050010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