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内容

渭南市新盛路天时房地产违约违法挪用业主天然气初装费无人管理

2015-01-05 10:26    发布者:weinanorg    评论:0    浏览:10742
        今年渭南城区“煤改气”集中供暖工程已运行一月,但住在高新区新盛路中段商业街的住户,仍在为无天然气可用而发愁。.          没有天然气居民做饭、取暖成问题12月12日,在渭南新盛路天时商业街,多名业主聚集在18号






        今年渭南城区“煤改气”集中供暖工程已运行一月,但住在高新区新盛路中段商业街的住户,仍在为无天然气可用而发愁。

         没有天然气居民做饭、取暖成问题12月12日,在渭南新盛路天时商业街,多名业主聚集在18号商住楼的楼下,讨论小区天然气安装问题。“当初买房时,我还特意问过配套设备,销售人员明确说过‘全到位’。”业主冯先生表示,买房时考虑到会有天然气,装修时就铺设了地辐热管道。但目前小区连天然气管道都没有,取暖更成了天方夜谭,这让冯先生很是无奈。
          “2011年买房时,每户支付了2075元的天然气初装费,现在开发商以没钱支付管道费用为由,不给安装。”业主赵先生一边抱怨,一边将自己手中的购房合同翻开。在赵先生的购房合同附件合同补充协议一页上,确实贴有“代收费用”的明细表,其中,天然气初装费用一栏标注“2075元”。业主吴女士称,没有天然气,家里做饭只能用液化气,取暖更成了问题。
            要通上天然气还需250万 房产公司没钱支付据了解,新盛路商业街目前共有15栋楼仍未通上天然气。“从去年开始,我们就在找物业及开发商询问天然气安装问题,但答复都是‘没钱’。”冯先生说,当初大家都已经交付了2075元的天然气初装费,并且每户还交了7727元的维修基金,现在天时置业有限公司以“没钱”为由,不按合同约定执行,实在不应该。
              “真的没钱给天然气公司支付管道安装费用了。”天时置业的工作人员解释,最初市政天然气工程并没覆盖到这片区域,公司先将钱用在了其他楼盘的建设上。现在天然气虽已通到小区外面,但为小区15栋楼、800多户通上天然气的工程至少还需要250万元的费用,“房产行业相对前几年萧条很多,公司是真的是没钱支付。”建设局多次协调 积极督促解决“为了能尽快解决天然气问题,我们已经多次约谈房产公司负责人。”对于800多户业主们的烦恼,渭南市高新区管委会建设局相关人员表示,已经协调并督促天时置业有限公司与天然气公司签订安装合同,只要资金到位,就可实施安装入户工程。对此合同,华商报记者在渭南市天然气公司一部长处得到了肯定。“就算签订了合同,开发商还是没钱,工程咋办?”业主吴女士问。
             “经过多方协调,已经决定先为部分业主办理房产证,使银行退还保证金,以满足一部分天然气施工资金。”高新区建设局工作人员表示,将继续积极督促,解决这800多户业主的“生活难题”。对此,陕西泰普律师事务所律师表示,按照购房合同,开发商确实已构成违约。业主可通过仲裁或申诉的形式维权。
30 顶一下
如果您要进行评论信息,请先 登录 或者 快速注册 。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服务条款|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诚聘英才| 申请链接| TOP|
Powered by 渭南网 © 2009-2010 技术支持 先行科技
免责声明:站内会员言论仅代表个人观点,并不代表本站同意其观点,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法律责任。
陕ICP备050010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