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内容

贾平凹亲书楹联内容遭炮轰

2014-10-14 09:53    发布者:weinanorg    评论:0    浏览:8316
 日前,著名作家贾平凹亲笔书写的四副楹联,出现在新开业的渭南湭河老街美食文化城门口,不料却遭网友炮轰,称楹联“毫无文化品位”。对此,贾平凹回应称,楹联内容与自己无关。.   网贴:楹联“肤浅苍白”.   9月底,渭南湭河老街美食文化城开业,入口附近的四副楹联

 日前,著名作家贾平凹亲笔书写的四副楹联,出现在新开业的渭南湭河老街美食文化城门口,不料却遭网友炮轰,称楹联“毫无文化品位”。对此,贾平凹回应称,楹联内容与自己无关。


  网贴:楹联“肤浅苍白”

  9月底,渭南湭河老街美食文化城开业,入口附近的四副楹联,由于是贾平凹亲笔书写,也备受关注。但随后多个论坛出现炮轰楹联的网帖,称其“平仄、对仗等严重不符合楹联通则”。

  该网帖从格律、辞采等方面分析四副楹联,评价称“周身是病,肤浅苍白,毫无文化品位”,不仅指出楹联里多处存在“词性不对、同平失对”等问题,还称楹联里的“带渭门”、“襟湭门”,一个是现存的渭南老城北门的名称,不能移来为建筑物命名,另一个与楹联内容无关。

  网帖评价“昔日湭河印月处,今朝美食飘香时”一联时,直言下联“俗不可耐”;分析“楼飞檐屋连阁回廊信步,上阶台阽低坡因地成景”一联时,批评称“地”“景”两字同仄失替,提醒贾平凹“不会写干脆不要写”。

  10月9日,网帖的作者、渭南楹联学会顾问冯宝哲称,自己很仰慕贾平凹,这次却十分失望。

  开发商:网友有言论自由

  10月11日,在湭河老街美食文化城,这四副楹联分别处于入口处附近的一楼、二楼。华商报记者发现,该楹联的落款为“贾平凹书”,部分服务员表示,他们都知道是贾平凹为美食城题写的楹联。

  对于网友的质疑,美食城开发商——渭南老街文化产业有限责任公司负责外联的工作人员吴娜称,由于自己和相关负责人正在休假,暂不方便回应此事。也不清楚楹联具体由公司哪个部门负责,但“网友有言论自由”。

  昨日下午,听说此事后,贾平凹表示,楹联内容并非自己所拟,自己仅受邀为开发商润笔。所写用途、“贴到哪儿都不知道”,对于网友的评论,他表示“说就说去吧”。

  记者 陈思

  链接:湭河老街美食文化城楹联

  带渭门

  双桥东西通万里,

  小河南北贯古城。

  襟湭门

  通衢传播华夏文明,

  老街吸引八方来客。

  八角亭

  昔日湭河印月处,

  今朝美食飘香时。

  八角亭

  楼飞檐屋连阁回廊信步,

  上阶台阽低坡因地成景。
1 顶一下
如果您要进行评论信息,请先 登录 或者 快速注册 。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服务条款|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诚聘英才| 申请链接| TOP|
Powered by 渭南网 © 2009-2010 技术支持 先行科技
免责声明:站内会员言论仅代表个人观点,并不代表本站同意其观点,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法律责任。
陕ICP备050010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