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内容

给渭南美食点个赞

2014-09-26 09:58    发布者:杨 欣    评论:0    浏览:2207
   . (记者:杨 欣)当夜幕缓缓降临,华灯初上,两岸霓虹陆续亮起,湭河上彩灯通明,水面流光溢彩,炫丽惊艳,此刻,湭河的景色是极美的。城市繁华依旧,心情. 却如清澈的河水。湭河两岸垂柳树影婆娑,碎石小径上人流熙攘。当微风徐来,一排排红色的小灯

    (记者:杨 欣)当夜幕缓缓降临,华灯初上,两岸霓虹陆续亮起,湭河上彩灯通明,水面流光溢彩,炫丽惊艳,此刻,湭河的景色是极美的。城市繁华依旧,心情 却如清澈的河水。湭河两岸垂柳树影婆娑,碎石小径上人流熙攘。当微风徐来,一排排红色的小灯笼摇曳着身影向游客轻轻“招手”。

  渭南湭河老街美食城就坐落于美丽的湭河东岸,这里汇聚了渭南各县市的特色美食。恰逢渭南3D打印与生物医疗器械产业推进会,为了让渭南的美食文 化美名远扬,在湭河最美的时刻,晚上七时左右,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郭勇格和市委常委、副市长程勉贵陪同全国30余家媒体的记者参观湭河老街美食城,并品尝 其中的小吃,在感谢广大媒体不辞辛劳前来报道渭南发展的同时,希望广大媒体能够支持渭南,关心渭南。

  “咱家院子”、“三贤阁”……一走进美食城,这些古色古香的小吃城建筑,让各大媒体记者纷纷拿出“长枪短炮”连忙抓拍。

  南七饸饹、关中八宝菜、渭南时辰包子、富平太后饼、潼关肉夹馍等极具渭南特色的风味小吃,更是让记者们连连点赞。

  渭南,自周秦以来就是关中东部重镇,为东西交流、南北往来必经之地,素有“三秦要道,八省通衢”之称。渭南老城隋大业九年(公元613年)建有 的鼓楼,反映了厚重且深远的悠久历史。老城,作为渭南中心城市的东大门,代表着渭南的形象,是城市的首要标志,对老城进行彻底的改造和建设,对于提升渭南 的整体形象异常重要。也基于老城拥有渭南城区独特的历史文化和人文魅力,渭南市各级领导和建设者们精心规划和倾力打造渭南老街文化项目,让渭南老城焕发新 生机。渭南湭河老街美食城,就是市县两级政府联手推动实施的一项民生工程。

  老街文化美食城项目以明清民居中国传统建筑为精髓,蕴含着浓郁的陕西文化,将古典与实用完美结合,古朴淳厚的民俗风情,生动再现了城市的原始风 貌。 渭南老街文化项目一期老街文化美食城项目已经开始试运营,随后,将继续推进二期和三期工程。未来该项目将会打造成丝路雄关和陕商故里的建筑地标,未 来城市文化旅游的会客厅和游客集散中心,以及市民、游憩、养老、安居的生活大广场。

  从美食城出来,站在小桥上,河水从桥下静静淌过,人河合一,如在画中。湭河岸边的美食城,在炫丽的灯带变幻中,展现着不同的经典。河道中,波光粼粼,风格统一又造型各异、色彩斑斓的“彩灯”,让湭河老街美食城流光溢彩。

  风景迤逦的生态景观长廊、古色古香的仿明清建筑、古朴醇厚的关中美食风俗……在这似梦似幻的夜色中,一切都醉了。 

1 顶一下
如果您要进行评论信息,请先 登录 或者 快速注册 。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服务条款|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诚聘英才| 申请链接| TOP|
Powered by 渭南网 © 2009-2010 技术支持 先行科技
免责声明:站内会员言论仅代表个人观点,并不代表本站同意其观点,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法律责任。
陕ICP备050010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