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内容

庆祝建国65周年“一元剧场”精品剧目展演活动启动

2014-09-22 19:52    发布者:华山网    评论:0    浏览:1069
华山网讯(记者王长江/文图)9月18日晚,一场秦腔现代戏《天国的百合花》在渭南市大剧院上演,拉开了庆祝建国65周年暨“一元剧场”精品剧目展演活动序幕。.   据悉,为了庆祝建国65周年,推进我市创建国家公共文化示范区工作,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由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

华山网讯(记者王长江/文图)9月18日晚,一场秦腔现代戏《天国的百合花》在渭南市大剧院上演,拉开了庆祝建国65周年暨“一元剧场”精品剧目展演活动序幕。

  据悉,为了庆祝建国65周年,推进我市创建国家公共文化示范区工作,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由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组织举办“一元剧场”精品剧目展演活动。展演活动从9月18日起至10月17日结束,分别由市秦腔剧团、青年秦腔剧团、潼关、华阴、富平、大荔、澄城、白水、合阳等剧团在 渭南市大剧院倾情演出,共计13场次。《天国的百合花》、《梁秋燕》、《福寿图》、《赵氏孤儿》、《下河东》、《铡美案》等精品剧目相继上演。戏迷朋友只花上一元钱就能看上渭南各县市区专业剧团演出的秦腔经典传统、现代戏,还可以欣赏到列入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富平阿宫腔、华阴迷胡以及大荔的同州梆子等多种戏曲。

 

  据了解,“一元剧场”自2007年创建以来,日臻完善,2013年荣获“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项目”,已成为我市享誉全国的文化名片,在省乃至全国发挥着示范引领作用。
  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下,在市、县两级文化部门的积极推动下,“一元剧场”由剧场内向剧场外拓展、演出内容由传统剧目向现代剧目和综艺类节目拓展,基本满足了城乡广大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益。截止目前,全市12个剧团“一元剧场”共演出2400多场,受惠观众达210万人次,实现了文化为民、文化惠民、文化育民、文化乐民。

3 顶一下
如果您要进行评论信息,请先 登录 或者 快速注册 。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服务条款|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诚聘英才| 申请链接| TOP|
Powered by 渭南网 © 2009-2010 技术支持 先行科技
免责声明:站内会员言论仅代表个人观点,并不代表本站同意其观点,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法律责任。
陕ICP备050010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