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内容

老人掉进废弃水窖 村民下窖施救不幸遇难

2014-08-18 11:46    发布者:weinanorg    评论:0    浏览:7719
在渭南市澄城县王庄镇一处果园里,一位60多岁的老人干农活时不小心掉进了废水窖,闻讯赶来的村民杨忠乾第一时间下窖施救,也不幸身亡。.   昨天,澄城县王庄镇贾家埝村村民自发将一面写有“见义勇为,舍己救人”的牌匾送到杨忠乾家。.   贾家埝村村支书郭华:“这是我们

在渭南市澄城县王庄镇一处果园里,一位60多岁的老人干农活时不小心掉进了废水窖,闻讯赶来的村民杨忠乾第一时间下窖施救,也不幸身亡。

  昨天,澄城县王庄镇贾家埝村村民自发将一面写有“见义勇为,舍己救人”的牌匾送到杨忠乾家。

  贾家埝村村支书郭华:“这是我们村上千口人,对他的一个怀念。他是很普通的一个,很平常的一个农民,但他做出这么不平凡的事情。”

  事情发生在8月10号上午10点多,60多岁的村民杨进楼在自家果园干农活时,不慎掉入5米多深的废弃水窖后不省人事,家人发现后急忙回村呼救。邻居杨忠乾父子骑上摩托车第一个赶到现场。

  杨忠乾的儿子杨志锋:“我爸到窖口叫了几声,邻居也没有答应。我爸平时都是热心肠,也没有考虑啥,就直接抓住绳子,就直接放下去了。”

  目击村民杨惠斌:“我(在窖口)叫他的时候,忠乾在下面就哼了一身,哼的时候钢绳就甩开了,这个时候他可能已经昏倒了。钢绳甩开的时候,我再叫了一声,他也不吭声。我趴到窖口一看,忠乾已经在邻居身上趴着呢,昏倒了。”

  据村民介绍,事发水窖已经干涸多年,村民平时将一些垃圾投入窖内,最近刚下过雨,加上天气炎热,窖内垃圾发酵后产生有害气体导致缺氧。发现这一情况,村民一边报警,一边紧急施救。

  贾家埝村老支书杨坤弟:“我们最后就是人挖(窖口),人挖了大概有一米,最后我们叫来了挖掘机,把洞口再挖了一米,最后挖了个大槽子,叫下面的毒气排放了,排放了以后消防队员下去施救。”

  经过近3个小时的救援,杨忠乾和坠窖邻居被救出,但都已没有了生命体症。目前,村里已经向民政部门为杨忠乾申报见义勇为称号。

0 顶一下
如果您要进行评论信息,请先 登录 或者 快速注册 。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服务条款|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诚聘英才| 申请链接| TOP|
Powered by 渭南网 © 2009-2010 技术支持 先行科技
免责声明:站内会员言论仅代表个人观点,并不代表本站同意其观点,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法律责任。
陕ICP备050010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