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内容

假牛肉作坊主被刑拘 浸泡肉制品竟用福尔马林

2014-05-06 10:20    发布者:weinanorg    评论:0    浏览:886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 记者 刘伟锋 殷旭)最近,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中报道了汉中市汉台区食品药品监督部门深夜出击,查封了一家肉制品黑作坊,并查获各类问题肉制品1680斤的事情。今天,这些肉制品的检测结果揭晓,为防止变质,牛肚、牛蹄筋等肉制品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 记者 刘伟锋 殷旭)最近,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中报道了汉中市汉台区食品药品监督部门深夜出击,查封了一家肉制品黑作坊,并查获各类问题肉制品1680斤的事情。今天,这些肉制品的检测结果揭晓,为防止变质,牛肚、牛蹄筋等肉制品中竟然加入了福尔马林。

   4月30号凌晨,汉中市汉台区食药监部门在汉台区北关办事处焦山庙村一组查封了这家生产销售肉制品的黑作坊,现场查获包括牛肚、猪耳朵、假牛肉在内的8种问题肉制品,并将这些肉制品送去检测,今天检测结果揭晓,除了一些问题肉制品中使用的添加剂超标外,牛肚、牛蹄筋中竟然加入了福尔马林。

   汉中市汉台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稽查队生产流通科科长王冠涛:毛肚和牛蹄筋里检测出甲醛,也就是咱们俗称的福尔马林,这是咱们国家明令禁止使用的违法添加的物质。

   据了解,福尔马林对人体有严重危害,可致癌、致畸性。同时,检测出被加工成牛肉模样的猪肉,加入了过量的亚硝酸盐。国家规定,每公斤肉制品中,亚硝酸盐含量不得高于30毫克。但这些假牛肉中的亚硝酸盐含量却为37毫克。

   汉中市汉台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姜光明:这个猪肉,加的有牛肉膏和亚硝酸盐,亚硝酸盐可以防腐和上色,误导群众把猪肉当成牛肉来消费。

   目前,汉中市汉台区食药监部门已将1680斤问题肉制品集中销毁。

   汉中市公安局汉台分局治安大队教导员赵启春:两名犯罪嫌疑人,因涉嫌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已被公安汉台分局刑事拘留,案件正在办理之中。

0 顶一下
如果您要进行评论信息,请先 登录 或者 快速注册 。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服务条款|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诚聘英才| 申请链接| TOP|
Powered by 渭南网 © 2009-2010 技术支持 先行科技
免责声明:站内会员言论仅代表个人观点,并不代表本站同意其观点,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法律责任。
陕ICP备050010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