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内容

【脏从口入】东大街闹市铁板烧 竟出自公厕旁黑

2014-03-28 20:59    发布者:weinanorg    评论:0    浏览:1056
街边卖的臭豆腐,闻起来虽说很难闻,但却受到不少人的青睐,而有的摊贩为了吸引顾客往往给自己的臭豆腐打上正宗之类的字样,甚至吹嘘自己的臭豆腐是从长沙空运的,您相信吗?“闻起来臭、吃起来香,湖南省委用来招待外宾的金牌小吃,我们的臭豆腐由长沙空运而来。”叫卖的就

街边卖的臭豆腐,闻起来虽说很难闻,但却受到不少人的青睐,而有的摊贩为了吸引顾客往往给自己的臭豆腐打上正宗之类的字样,甚至吹嘘自己的臭豆腐是从长沙空运的,您相信吗?

“闻起来臭、吃起来香,湖南省委用来招待外宾的金牌小吃,我们的臭豆腐由长沙空运而来。”叫卖的就是位于西安市东大街上的小贩们,这吹的是有鼻子有眼儿,可这儿的臭豆腐卖价是一块钱三小块,要是真的从长沙空运过来,那这些小贩还不得赔吐血呀?不过,您怀疑归怀疑,人家卖的可是像模像样儿,看看,白大褂一穿,跟真的一样。而且花样还不少,什么铁板鱿鱼,农家小洋芋都有。而有观众告诉我们,这些小摊贩的秘密都在案板街里路西的一个偏僻小巷子里。
3月26号上午,记者看到小巷子口上竖着一个公厕牌子,有人推着装满了货物的小车从巷子里出来,准备去摆摊。这个小巷子里住着四五户人,他们就是那些卖铁板鱿鱼、臭豆腐的小摊贩。上午十一点左右,他们已经做好准备要出摊儿了。
这家摊贩是臭豆腐、小土豆、铁板鱿鱼一起经营,他们的准备工作也就是在这个距离公共厕所只有两三米的房子里完成的。房子里昏暗脏乱,弥漫着腥臭味,真不知道这儿加工制作的小吃怎么就能被他们吹嘘成了美味。
一个小摊老板告诉记者,街上过往的女士是这些小吃的主要消费群,其实他们卖的鱿鱼是从国亨市场买来的,所谓的农家小洋芋是从西郊西部欣桥市场买的,而吹得最悬的臭豆腐,其实也都来自于黑作坊。
记者看到,他们用来装原料的塑料筐肮脏不堪,有的小土豆上还有黑斑,老板说,这些只要一油炸,再一撒调料就什么都盖住了。
看样子,对于自己所经营的小吃卫生状况他们根本就不在乎。记者看到,正当他们推着小车去出摊时,车上的一筐土豆掉下来,与小巷子地面上的污水来了个亲密接触,可人家捡起来用水冲一冲就可以照卖不误。
案板街南口东大街街面上的这些小摊贩,一般都是在上午十一点左右出摊,一直要卖到晚上十二点,因为有他们在这儿摆摊,这里也就有了自由市场的气氛。只要您打这儿路过,少不了就有臭豆腐的臭味,鱿鱼的腥味钻进你的鼻子,本来因为道路改造就显得有点凌乱地东大街,更显得乱了,可这些小摊贩却觉得自己占道经营是理直气壮。因为他们是交过“摊位费”的。
至于给谁交了摊位费,这个老板始终没有明说。东大街可是西安最繁华的商业街,交了摊位费就能在这儿堂而皇之地占道经营吗?记者在3月27日中午12点46分,和1点47分两次拨打12342向城管部门举报。大概十五分钟之后,一辆城管电瓶车出现在东大街,然而记者却看到了令人惊讶的一幕,这辆城管电瓶车在经过东大街路南的一个艺术签名的小摊时,小摊摊主给电瓶车上的两名城管人员一人发了一根烟,双方聊了几分钟之后,两名城管人员居然离开了现场,并没有来到记者投诉的东大街北口的案板街口。而这个艺术签名小摊照旧经营。而东大街上其他占道经营的数十个小摊贩也同样在人群中浩浩荡荡的叫卖着,始终没有人管过。3月28号中午,记者再次来到了这里,小摊贩仍然在占道经营,记者再次拨打了12342。得到的答复是:“碑林区执法局一中队前去说未发现有鱿鱼烧烤的。”
那么多的摊位,居然说没有发现,难道这些小摊贩都会隐身术?究竟是真的没发现还是视而不见呢?
1 顶一下
如果您要进行评论信息,请先 登录 或者 快速注册 。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服务条款|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诚聘英才| 申请链接| TOP|
Powered by 渭南网 © 2009-2010 技术支持 先行科技
免责声明:站内会员言论仅代表个人观点,并不代表本站同意其观点,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法律责任。
陕ICP备050010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