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内容

渭南市斥资5千万打造“大华山”国际旅游目的地

2013-10-23 22:26    发布者:weinanorg    评论:0    浏览:2062
“要把渭南打造成以华山为核心的大华山国际旅游目的地,要让游客在渭南歇下来,而不只是去华山的中转站。”10月23日,渭南市市长奚正平在“一市一策”发布会上介绍了渭南市建设陕西东大门的进展情况。.   5千万造“大华山”国际旅游景区.   奚正平说,因为历史原因,渭南

“要把渭南打造成以华山为核心的大华山国际旅游目的地,要让游客在渭南歇下来,而不只是去华山的中转站。”10月23日,渭南市市长奚正平在“一市一策”发布会上介绍了渭南市建设陕西东大门的进展情况。

  5千万造“大华山”国际旅游景区

  奚正平说,因为历史原因,渭南工业发展严重滞后,产业布局不合理,急需进行产业结构调整,发展旅游业是加快产业转型的重要举措。

  渭南市提出,要打造以华山为核心的大华山国际旅游目的地。“华山是渭南的标志性符号,但是除了华山渭南市还有很多可以发展的旅游项目。” 奚正平说,未来的大华山旅游区分为四个板块,除了以自然风光为主打的西岳华山之外,还要打造黄河旅游、历史文化旅游及富平的红色旅游项目。

  “我们要让华山成为游客的旅游目的地,而不是中转站。”奚正平说,为了大华山旅游规划,渭南市设立了5000万元的旅游产业发展专项资金,今年开始对华阴率先进行产业结构调整。除了给旅游业提供良好的发展环境,渭南市还着力优化旅游服务,在华阴全面开通了免费公交,今年国庆长假华山旅游首次实现“零投诉”。

  企业加农户建关天经济区大厨房

  “渭南市要加快推进农业现代化进程,打造成关天经济区的菜篮子、大厨房。”奚正平介绍,发展现代农业也是渭南市陕西东大门建设的一大重点。今年渭南市设施蔬菜面积达到96万亩,比2008年翻一番,全市蔬菜总面积达175万亩,总产430万吨,产值85亿元。

  打造关天经济区的大厨房不能靠农户单干,截止目前,渭南市市级以上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发展到345家,其中国家级4家,省级88家,市级253家。龙头企业销售收入144.4亿元,带动农户130万户次,增收9.8亿元。全市农民专业合作达到 5029个,入社成员25.8万户,带动农户39万户,组织化促使农户户均增收4000多元。

  关于现代农业,渭南市提出了明确的发展目标:到2020年,把农业产值做到610亿元,把农产品加工业和流通业产值做到1500亿元以上。奚正平说,要实现这个目标还是要靠科技,“我们全面推广‘大荔模式’,科技对农民增收的支撑作用明显增强,去年以来,渭南农民人均纯收入增长连续位居全省第一。”

0 顶一下
如果您要进行评论信息,请先 登录 或者 快速注册 。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服务条款|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诚聘英才| 申请链接| TOP|
Powered by 渭南网 © 2009-2010 技术支持 先行科技
免责声明:站内会员言论仅代表个人观点,并不代表本站同意其观点,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法律责任。
陕ICP备050010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