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内容

国庆期间 自驾游受青睐

2013-10-09 17:46    发布者:weinanorg    评论:0    浏览:9350
 本报讯(记者 王明明)近日,很多市民都在讨论“十一”要到哪里旅游?记者随机走访了我市多家旅行社得知,随着新《旅游法》的实施,市民对参团旅游大多保持观望态度,而选择自驾游的市民成了主流。   市区前进路一旅行社的工作人员汤女士介绍,新《旅游法》10月

 本报讯(记者 王明明)近日,很多市民都在讨论“十一”要到哪里旅游?记者随机走访了我市多家旅行社得知,随着新《旅游法》的实施,市民对参团旅游大多保持观望态度,而选择自驾游的市民成了主流。

  市区前进路一旅行社的工作人员汤女士介绍,新《旅游法》10月1日正式实施,报国庆期间旅游团的市民较以往明显变少,“主要是受价格变化的影响,‘十一’本身就是全年中旅游价格最高的时期,再加上新法的实施,热门景区方向涨价50%至100%不等,不过‘十一’之后价格可能会有所回落。”

  汤女士介绍,从9月28日起,每天的价格都有所变化,譬如,9月28日西藏双飞价格是4800元左右,而9月30日出发的话价格达到5800元左右。“这还属于中端旅游消费,高端的话达到8000元。”

  解放路、南塘路等几家旅行社工作人员介绍,选择“十一”之前旅游的人较多,而“十一”期间的旅游线路市民大多数只是来咨询。“新《旅游法》实施后取消强制消费,只是纯粹的旅游,消费者中途的花费变少,所以线路费用涨了,报团的市民也少了。”

  在采访的过程中记者碰到了正好从西藏返回的王师傅和蓝师傅,“我们都已经59岁了,9月14日出发的时候费用是3200元/双卧,比现在费用少了很多。我们之前考虑的就是‘十一’期间人太多,看不到风景光看了人,所以早早就走了。”王师傅讲,到了景点后还是觉得旅游的人数很多,形成了扎堆的现象。他建议想要旅游的市民尽量避开热门景区。

  在政府部门工作的刘波今年27岁了,“我和女朋友就要结婚了,这个长假期间想出去玩玩,我想租车到老家安康转转,沿路带着女朋友到我小时候经常去的地方玩玩。”

  在华县工作的郭先生和朋友约好开车去山东玩,“同学结婚,我过去参加婚礼,我们一行5人准备10月2日出发,自己开车挺方便的。”

  渭南新闻旅行社工作人员建议,“目前大多数市民都在观望新旅游法实施后的影响。而市民想要自驾游的话可以选择开车4小时左右能到的景点,最远500至600公里的距离较合适,费用大概在千元左右,这样的话不觉得累,旅游的时间也较为充足,省内及临近省份都有很多不错的景区可供选择。”

0 顶一下
如果您要进行评论信息,请先 登录 或者 快速注册 。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服务条款|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诚聘英才| 申请链接| TOP|
Powered by 渭南网 © 2009-2010 技术支持 先行科技
免责声明:站内会员言论仅代表个人观点,并不代表本站同意其观点,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法律责任。
陕ICP备050010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