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内容

最美陕西:渭南洽川将竞争中国"十佳最美湿地"

2013-09-16 11:07    发布者:西部网    评论:0    浏览:1373
西部网讯(记者 鄢山宇)9月12日,记者从洽川湿地风景名胜区了解到,洽川湿地风景名胜区入选央视“寻找中国最美湿地”专题,将与全国49家湿地同台PK争取入围20强。

百里荷塘,遍布洽川,洽川自古就有荷花节,俗称采莲籽。

    西部网讯(记者 鄢山宇)9月12日,记者从洽川湿地风景名胜区了解到,洽川湿地风景名胜区入选央视“寻找中国最美湿地”专题,将与全国49家湿地同台PK争取入围20强。

    9月12日,西部网记者跟随“美丽陕西行”采访团来到渭南合阳洽川湿地风景名胜区,探访陕西最美湿地。

    洽川湿地风景区位于陕西关中平原东部的合阳县境内,面积128平方公里,洽川湿地南北长10里,东西宽2~4里。《诗经》中著名的“关关雎鸠,在河之州。窈窕淑女,君子好逑。”便出自于此。

    “洽川湿地已经入围中央电视台‘寻找中国最美湿地’评选的前50名了,现在是第29名,我们正在努力争取进入前20、前10。”据洽川风景名胜区管委会纪工委书记马宏武介绍,“大美中国,寻找最美中国湿地”活动由央视《走遍中国》栏目组启动,入选的50家湿地还将通过投票评选出“十佳最美湿地”,于10月下旬在央视一套举行颁奖晚会。

    据介绍,洽川有堪称“华夏一绝”的瀵泉七处,日出水量7.3万立方,水温常年保持在29℃—31℃,富含硒、铜、锶等多种微量元素。特别是处女泉,人入水不沉,泉涌沙动,如绸拂身,被誉为“沙浪浴”。

    “‘万顷芦荡青纱摇曳,千眼瀵泉碧波荡漾,百种珍禽凌空飞舞,十里荷塘映日飘香,一条黄河雄浑壮阔’这是流传在洽川的一句俗语,也是大家给洽川最美的评价。” 马宏武说。

 

 

http://news.cnwest.com/content/2013-09/14/content_10041744.htm

0 顶一下
如果您要进行评论信息,请先 登录 或者 快速注册 。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服务条款|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诚聘英才| 申请链接| TOP|
Powered by 渭南网 © 2009-2010 技术支持 先行科技
免责声明:站内会员言论仅代表个人观点,并不代表本站同意其观点,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法律责任。
陕ICP备050010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