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内容

四号社区推广日间照料 老人虽空巢不空心

2013-08-13 22:04    发布者:渭南网    评论:0    浏览:10656
 (记者:孟杨军 张歆 雷荷欣(实习))在渭南城区的许多社区,都有一些留守、“空巢”、孤寡老人,他们多数因为儿女常年奔波在外,而缺少亲情支柱。如何照料这些老人们,在四号社区,这里建立起了“老人日间照料中心”,成了不少老人亲情的港湾。 .   8月7日一大早,78

 (记者:孟杨军 张歆 雷荷欣(实习))在渭南城区的许多社区,都有一些留守、“空巢”、孤寡老人,他们多数因为儿女常年奔波在外,而缺少亲情支柱。如何照料这些老人们,在四号社区,这里建立起了“老人日间照料中心”,成了不少老人亲情的港湾。 

  8月7日一大早,78岁的王双爱老人早早来到社区居委会,因为居委会的同志告诉她,今天,市妇联组织的青年志愿者们要来到社区,为老人们服务。    

  年龄大了,腿脚难免不便,而经过志愿者们的一番推拿,王双爱老人感觉轻松了不少。老人说,她在四号社区居住了近30年,老伴过世早,有一个50多岁的女儿,还卧病在床,晚年生活可谓艰难。  

  四号社区居民  王双爱:娃都上班着呢,有时候打个电话问我好好着呢就不回来,有时候就回来看我呢,我也有心脏病呢,再差两岁就80咧。 

  四号社区的主任张玉兰说,目前社区8000多人口中,60岁以上老人达到了1390人,其中低保、空巢、孤寡老人30人。但现在,老人们的子女越来越多的奔波在外,支撑老人们的家庭情感在慢慢缺失。看到这种情况,从去年开始,在省市区办各方面的支持下,四号社区在城区率先建立起了“日间照料中心”,老人们白天在中心参与活动,晚间回家享受家庭生活,家庭社会的相互弥补,让老人们不再有孤单的感觉。 

  四号社区主任  张玉兰:儿女就是说早上吧就可以送来,老人送来以后,中午可以吃饭,中午可以休息,下午五点之前就要把老人接走,老人在咱这可以洗脚按摩,锻炼身体,下棋,看电视,打牌,还有那个麻将了,可以多种活动,后面有健身器材。 

  日间照料中心的成立,老人们有了集体活动的场所,也有了交流的平台,也为社会团体关爱老人提供了纽带,更重要的是,这里逐渐成为了亲情的港湾。王双爱老人说,她现在每天没事就来中心,和大家聊聊天,活动活动,慢慢的,这里已经成为了她第二个家。        

  四号社区居民  王双爱:打打牌,看看电视,睡到那床上歇歇,凉一凉,下午天一黑我就回去咧。服务态度啥都好,比我家都好。   

  现在,四号社区的日间照料中心已经覆盖了全社区的1000多位老人。按照全市统一规划,今后5年我市将建设更多的社区养老服务站,建成完善的养老服务体系。

0 顶一下
如果您要进行评论信息,请先 登录 或者 快速注册 。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服务条款|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诚聘英才| 申请链接| TOP|
Powered by 渭南网 © 2009-2010 技术支持 先行科技
免责声明:站内会员言论仅代表个人观点,并不代表本站同意其观点,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法律责任。
陕ICP备05001070号